彭家勇:广州市天宝阁酒家工人集体维权简报之十二

004

2015年6月28日,天宝阁酒家劳资双方的集体谈判继续举行,资方代表有老板张汉辉委托的车车律师和吴皓经理到场,劳方七名工人代表和谈判顾问彭家勇参加。

会议在天宝阁酒家举行,双方律师(顾问)首先交换了委托书。资方代表车车律师首先发言,他说,公司决定关闭天宝阁酒家锦绣香江店,将在十天内终止与锦江房地产公司的租房合同,将关闭员工宿舍,三天后将不再与员工谈判。

车车说,对于员工的诉求,公司一律承认,认为工人的诉求完全合理合法,只能交给政府按照法律程序处理,拍卖公司的剩余资产用于承担。公司将不会支付员工六月份的工资,并通过司法程序控告员工,要求员工赔偿公司停业期间的经济损失,而且不会给新工人任何补偿。

资方律师表示一切按照政府的指导办理,某政府官员告诉他,可以不给员工支付六月份的工资。劳方顾问表示,一切以工人的利益为重,一切围绕员工的诉求协商谈判。

劳方顾问、劳动者互助小组彭家勇说,在6月10日的谈判中,劳方提交了一份包含员工入职时间、工龄和社保应补月数等内容的花名册,公司说要核实,请问公司代表,现在核对好了吗?可以给工人了吗?

车车律师说,只能提交给劳动行政部门,补签劳动合同。在工人一再要求下,资方代表答应明天提交给工人。

工人代表说,在天宝阁酒家做了十几年,公司都不给我们签劳动合同,现在明确要关闭,才说签订劳动合同,我们不能陪着公司违法,我们要求公司首先补偿工人的工龄。老板已经把公司的营业收入和流动资金全部转走,天宝阁酒家的全部设备也都是锦江房地产公司的财产,车先生说要等拍卖剩余资产完全是在逃避责任。

劳方代表向资方再次声明了工人的底线,六月份的工资以及公司故意拖延导致后面停业期间的工资必须足额支付,工龄补偿款绝对不能打折。至于社保、住房公积金、加班费和高温费部分,要求公司限期补缴,在一周内将补缴申请和补缴材料交给相关部门,将补缴资金打入相关账户,在一个月内完成补缴,因为公司缺乏相关补缴材料,员工同意也可以打包处理。

谈判后,工人代表召开第十一次工人大会,跟全体员工统一了谈判立场和诉求,确立了谈判的底线 。工人代表将工人的立场告诉了资方代表,资方代表没有作出任何回应。

由于天宝阁酒家的违法用工行为和意图转让或者关店导致停业已经快一个月了,劳方一直在为达成协议、尽快恢复营业而努力。但是资方一直在拖延时间,完全没有任何诚意,给劳资双方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给锦绣香江小区的房东和业主带来不便,给地方政府造成不良影响。

全体员工表示,既然老板没有诚意,我们只能团结一心、坚持到底,不管玩上三个月还是三年,都没有问题,直到老板拿出诚意来为止。工人要求番禺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和南村镇人民政府切实履行职责,一切以工人的利益为重,妥善处理天宝阁酒家劳资争议,督促天宝阁酒家资方停止忽悠,放弃幻想,拿出诚意来,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来,尽快解决工人的正当合理的诉求。

劳动者互助小组
广州天宝阁酒家52名工人
2015年6月28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