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天宝阁酒家工人集体维权简报之十一

2015年6月25日,天宝阁酒家资方代表继续忽悠工人,没有任何诚意,老板仍然不肯露面。资方声称要把工人的工龄打折,要工人来承担停业的损失,要把停业的损失扣除来,还说要分三批买社保,并且只买了一个月的社保。

工人代表说,从5月28号新老板声称要收购酒店,并且拒不承担工人的社保和工龄导致停业以来,工人一方一直在积极寻求和解,主动向资方发出集体谈判邀约,向劳动行政部门求助,时刻都在为寻求早日解决劳资争议,早日恢复营业而努力。

由于天宝阁酒家不给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不给员工买社保和住房公积金,存在严重的违法用工行为,转让酒店却不跟工人协商安置方案,拒不向员工如实告知经营信息。导致停业的责任在于资方,一切损失都应当由资方来承担。停业期间,员工的工资和五险一金必须足额支付和购买。

资方收到集体谈判邀约书已经20多天了,始终在玩心计,始终不肯拿出诚意来解决问题,始终没有拿出任何可行的方案,导致不能尽快恢复营业的责任也在于资方。

工人对于老板一再花心思玩心计表示愤怒,老板文化高,非常聪明,还可以请一大班人出谋划策,玩心计我们员工不是老板的对手。 我们员工虽然文化不高,但是也不傻,我们清楚我们自己的权益,我们不会上当,请你们死了这条心。玩心计只会伤害员工的感情,给劳资双方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给锦绣香江小区和当地政府带来不良影响,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请老板放弃玩心计的念头,切实拿出诚意来,解决工人的正当合理诉求,尽快恢复正常营业。

中午,工人来到锦绣香江花园,打出“还我社保”、“还我住房公积金”、“请老板给说法”等横幅标语,公开表达诉求。烈日炎炎,汗如雨下,工人意志坚定,坚信维权一定能成功。围观群众被工人所感动,不时有人来了解情况。有多名警察前来围观,也没有打扰工人的正当维权行动。

下午,全体员工来到南村镇人民政府信访办,要求政府官员把资方老板请出来跟员工谈判,协商处理员工的诉求。信访办工作人员一再欺骗工人,逼工人必须去仲裁,却不肯出示他们自己的工作证件,工人明确表示不可能上当,工作人员恼羞成怒,威胁劳方顾问,并且叫来大批警察冲进信访大厅,全体工人一致保护了谈判顾问。工人致电该镇副书记兼信访维稳中心主任罗志辉同志,罗书记派人来到信访办,给资方代表打了电话,资方代表表示26号上午会来跟员工代表继续谈判。我们拭目以待。

25日晚,锦绣香江小区经理与工人代表进行了会谈,他表示支持工人的正当维权行动,他们已经向天宝阁酒家发出了催告函。

劳动者互助小组
广州天宝阁酒家52名维权工人
2015年6月26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