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岩民夫人刘二敏:与夫书

 

翟岩民

老公:

你还记得我们是那年认识的吗?

那是94年你开了一个小饭馆名字叫东东饺子馆,东东是你儿子的名字。我们刚刚认识的时间,我不敢给你说话感觉你这个人很严肃。经过几天的交流,感觉你这人挺热心肠的,就连服务员你都对他们特别好。

也是在那个时间我才知道你是刚刚离婚,还带着一个不满五岁一个儿子,我感觉你挺不容易。我就在默默地关心你和孩子,从哪起我们的关系越走越近。没想到的是,你还能和我结婚,因为我是外地人,结婚那天你让我好感动。

老公,你还记得吗?我们携手吧那个小饭馆经营了五年,后来那个地方要修马路。我们没办法,带着儿子出去租了一间房。你还告诉我,老婆这样我才感觉到一个家的温暖,你一下子把我抱住我们两个都哭 了。那一刻,我感觉你是舍不得你那个小饭馆,但是没办法我们还要生活。你就出去打工,给人家跑业务,一天到晚好累。

有一次你在外面吃饭不小心,吃坏了肚子,一下子病了一个月,后来没办法只能把工作给辞退了。过了一段时间,你给我商量想买一辆小公共拉人。也不知道是我们两个命不好还是怎么着,还没有跑一个月,一下子把人给撞了,不但没有赚钱还把车给搭进去了。

就是那两年我们三口是最为难的时候,我记得儿子放学回家我给他做饭一看没有米了。怎么办 ?手里没有一分钱。你那天没有在家,我就出门找街坊,想借个五十块钱。可是没有借到,我想不能把儿子给饿着。于是,我就把儿子用过的书本都拿出去卖了,卖了15块钱。然后,我出去买回来点米,这才没让儿子挨饿。你回来时,我就把这个事情给你说了。我看到你泪流满面,当时我也哭了[流泪]。晚上,我就给你说,我要出去打工,这样才能把儿子养大。没办法,你说你要去学个三证回来开出租车。

就这样,我们的日子维持6年,你开了6年出租车,累得你一身的病。后来不干了,你说给别人合伙开公司。当时手里没钱,你去找你姐姐借。姐听说你要开公司,也挺高兴,就给你拿了十万块,又给你买辆车。老公,这样的日子过的挺好!

不知道你什么时间认识了访民,你就想替他们说话。后来你的公司就干不下去了,一心一意的为访民说话,也许你的方式有点极端,但我知道你只是见不了穷人受委屈。以后我们多学法律知识,用正确的方式帮助别人。

咱爸今年96岁高龄了。虽然耳朵不太好了,但是你这么多天不回家他说他想你了,问你什么时候回家。听爸问你咋还没回来的时候,我的眼泪就止不住的流。老公,我真的希望你快点回来,我们都很想你。老公,你在我心里永远是个好老公。

翟岩民夫人刘二敏

2015-6月26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