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未:由老翟上央视漫谈潍坊围观

这十余人刚刚从庆安拘留所出来,随即在山东又进去了,翟岩民随后在北京被抓了。

记得朋友屠夫,我刚刚见了没几天,转眼上央视了,老翟这个更富有戏剧性,头天挨着坐一起吃饭,当时三桌人呢,第二天人没了,瞬间也上央视了

最先上央视的那个安徽柴宝文,说起来也是朋友,网络上互动过。羡慕朋友们接二连三上央视,党国如此重视说明了什么,民间街头抗争已经为当局不能容忍,要下大力气打压,网络警察公开上岗,官媒不惜血本抹黑。如此作法给人一个重大提示,双方已经到了短兵相接阶段,那些幻想中间地带,幻想左右逢源,幻想打民主牌投机取巧者,不能说没了空间,日子会痛苦了。当局的做法带来一个好处,让民间无休止的争论接近尾声,要么走开,要么选边站,跟着官府走,还是跟着民间走,必须选择了。

顺便聊个小常识,其实俺早就发过帖,有人说,为钱进去不值得,有人说,体制内小案子浪费公义资源。俺的评论是,五毛上蹿下跳算不得什么。有些业余打打酱油,被封几个号,花了点小钱,就觉得对任何事都懂,就可以指指点点,这类人最让人烦。他们一点不明白自己的行为,这实际上在无意有意化解人们的抗争。俺12年因光诚事,被当局查账围家绑架,立马长了知识,受用一辈子。有些事情是讲不通的,去做事,遭遇一下当局打压,才能清醒。自带干粮抗争不可持续,更无法壮大,别说收五百,即使收三千,这样的做法与自费做无差异,也叫抗争,也叫援助。

扯远点,你让那些横死伊拉克的美国大兵如何安息,也可以去查查这国史,已经什么年代了,非要拿维权者当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

墙就在哪儿立着,很简单,去推它就行,重要的是你有什么样的队友。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宁可孤独,不可同行。

抱团取暖,这句话让人温暖,不过与什么人抱团才是重要的。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