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媛:就刘建军律师被拘留一事公开求援书

尊敬的各位律师、学者、记者及其他人士:

您们好!

我是北京律师刘建军的妻子于晓媛,我丈夫刘建军是朝阳区康普所的律师,自2007年起在全国代理了百余起民事、刑事诉讼案。在律师职业生涯中一贯以法律为准绳,讲真话、嫉恶如仇,敢于揭露各级职能部门的腐败现象,曾多次免费为有冤屈的困难群体做法律援助,帮助百姓走上维权之路。

2015年5月,刘建军代理了山东潍坊诸城徐永和一案, 诸城某机关副科级官员徐永和遭人陷害,说他与某人共同贪污3万元。为了贪污的三万元被判有期徒刑10年。她妻子找到刘建军代理此案,负责上诉。据说诸城法院把案子做成死案,上诉无法改变结果。在这种情况下,徐永和夫人无奈只能向社会寻求援助。受徐夫人委托,刘建军律师找到了北京理工大学胡星斗教授寻求帮助。刚好胡先生有一关于维护私有财产的学术研讨会。针对此案组织专家、教授、律师、记者等人进行专题研讨会。6月15日,刘建军与当事人家属等人到潍城区法院反映情况,被告知区法院无权受理,并通知市中级法院把众人接走,在市中院门口,因当事人家属等人有挂条幅等行为,刘建军等人被刑警大队抓走。从6月15日被刑拘日至今已经8天了,没有通知家属、律所、律协,也不准律师会见,这期间是否受到殴打、严刑逼供,供词是否违心,这都需要律师会见后才能了解真相。侦查阶段,不许合法的辩护律师会见,媒体却违法进入看守所内摄像,律师合法权益已经受到严重侵犯。

各位,我们最好不要把刘建军律师的遭遇视为他个人的问题,今天是“刘”,明天可能是“你我他”,作为律师自己的合法权益都保护不了,又如何去完成当事人的承托呢?

在我眼里丈夫是个有良知的律师,为人正直,如今为了冤屈的当事人而被捕入狱,官方媒体正在大肆抹黑,进行媒体审判,但是媒体镜头前的话语是否经过技术处理,是否可信,到底其罪名是否成立,不得而知。我殷切希望各位有良知的正义之士、正义的中国律师界同仁能站出来为我丈夫呼吁、维权!

我与5岁女儿万分感谢各位了!

刘建军律师妻子 于晓媛

2015年6月23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