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客:基层的乡匪村霸是谁养的?

万丈高楼平地起,再高的大楼都要从平地修建起,要把基础打牢。而对于国家政府来讲,基层牢固是根本,要知道,如果只是表面上胡里花哨,而基层腐朽枯萎,纵使高层建的再豪华,再漂亮,再壮观,基层不牢依然是摇摇欲坠,一旦基层沦陷,高层也便会跟着倒塌。而对现今中国来讲,基层村官多村霸,而这些村霸利用手中的一点权利,对村民进行无尽的盘剥,但村霸们又是如何形成的,要知道,如果没有上面领导的指示,他们敢为非作歹吗?

从近期中国的状况来看,乡匪村霸对民众造成的伤害的是非常大,对社会产生的影响也非常大,而在一些乡匪村霸眼里,他们认为自己便是“王法”,关起门来做决定,给地方民众造成直接的伤害,让许多善良的民众,敢怒不敢言。因为乡匪村霸们的背后都有大小老虎在保护他。因为乡匪村霸可以给大小老虎们输送利益。因此,每个乡匪村霸背后都盘根错节,形成一个很大的关系网,这便是基层乡匪村霸们飞扬跋扈,祸害民间的本钱。为此,在中央高层打虎的之时,民众会发出疑问:“何时开打‘基层’苍蝇”呢?

近日官媒报道:基层贪腐、村匪村霸,农村这些问题中央看到了。要回答这些问题,恐怕还得从当前农村的一些现况中找答案。“获批一万,到手五千”、“坐等村民送鸡上门”,这是媒体报道的一些地方农村危房改造惠民资金被基层干部侵占的乱象。民生工程沦为“敛财工程”,再次凸显了基层贪腐的严重。据统计,2014年以来,31个省级纪检监察部门网站上发布了涉及近400名“村官”违法违纪案件,甚至有个别村两委干部全军覆没!在部分农村地区贪腐歪风盛行的背后,则是农村政治生态的破坏。一些地方宗族势力干扰村务,黑恶团伙、村匪村霸为害一方;一些地方邪教活动和利用宗教组织进行的非法活动突出;甚至还有一些地方存在敌对势力与我争夺群众的“松土工程”。如此一来,别说党的工作难以落实,咱们农民的好日子更不知从何谈起了。

对于官媒这样报道,很显然可以看出,中央正在着力打击基层的乡匪村霸,但有一个问题,我们一定要搞清楚,中国的基层的乡匪村霸之所以猖獗,那是他们背后的保护伞对他们的纵容,要知道,这些乡匪村霸们也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如何上来的,他们也知道,如果不孝敬上级领导,自己也就不住脚。为此,一些乡镇干部在挑选村干部的时候,往往选择那些在村中无恶不作,让村民害怕之人,再利用村官的狠毒的手段来剥夺村民的利益。为此,在近几年,中国基层民众怨声载道,苦不堪言,被强拆的被强拆,被逼上楼的,还有被冤枉的,造成的恶劣的事件屡见报端。而这些看起来表面都是乡匪村霸所为,但这些乡匪村霸又是谁养殖起来的呢?

因此,中央政府在处理乡匪村霸的同时,对乡镇一把手同样要接受处罚,很多的时候,这些村霸之所以敢无法无天,大多数的时候,是乡镇干部在地方雄踞一方,胡乱作为而形成。致使民众的合法权益被无端的剥夺,民众的合法财产得不到保障。近期中国,乡匪村霸对民众产生的危害是赤裸裸的,为此,多年来,生存在基层的民众饱受乡匪村霸们的祸害,一来,上级官员官官相护,无人打击,使乡匪村霸胆大包天;二来乡匪村霸往往心狠手辣,手尽土地匪都以为耻的手段;每一起发生在农村的流血事件,基本都可以证明该村存在乡匪村霸,他们强占村民的利益,还能打着“正义”的旗号摇旗呐喊,仿佛是不服的村民皆“刁民”!

现今中央看到了基层的乡匪村霸对各地村民带来的可怕后果,但问题是如何着手去解决呢?要知道,现今中国基层所面对的乡匪村霸是普遍性,他们遍布全国各地,对各地村民造成的伤害是不可计量的,而各地的村民们却只能默默的忍受这样的不平,因为他们知道,乡匪村霸们背后都有“保护伞”。中央反腐,先打老虎,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但现今该开始打基层的乡匪村霸们了,他们的恶劣行为对中国产生的长期的影响,便是基层民怨沸腾。如果当局不改变这种现象,中国基层民众依然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昔日革命先烈闹革命,推翻腐朽的清王朝,驱赶列强,无非是为了千千万万的中国民众过上幸福的生活,而现今中国民众的幸福被乡匪村霸们盘剥,他们成为新时代的“恶霸”,横行乡里,欺男霸女,剥夺民众利益,这些人不除,中国的反腐就不能算成功,中国的文明又从何谈起呢?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