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飞翥律师被庆安警方拘留简述

2015年5月2日,黑龙江庆安火车站警察李乐滨开枪打死乘客徐纯合,现场视频网上曝光后,全国多省市有公民质疑并到庆安抗议,庆安警方抓拘多批抗议公民。

2015年5月27日,受被拘留公民闫某某亲友邀请,游飞翥律师赶到哈尔滨拿到闫某某被拘留前亲自签名存放于亲友处的委托书。该亲友称要抓紧会见,因为有拘满释放同拘留所同号房的多名狱友说,部分公民遭受不同程序酷刑。

5月28日上午11:10分,游飞翥律师带上委托书、事务所盖章的会见介绍信及律师执业证,同天津律师马卫、河北律师李威达以及公民迟进春、于云峰、任庆洲共六人到庆安拘留所,三位律师拟会见被拘的当事人。知我们来意后,约70岁左右便装门前老人不许我们进入大门,我们再三请求老人放我们进去与工作人员接洽。随后,拘留所霍文斌所长、李正治指导员(无人介绍,从门缝看警务公开栏照片对比人头确认)来到大门前,问了我们拟会见的当事人姓名后,对我们说:“现在下班了,不安排会见了。”游飞翥律师说现在才11:18分,我们可以会见30分钟,霍文斌说被拘留人还要吃饭,下午来会见,游飞翥问下午几点,霍说下午两点,游飞翥还特地追问了一句,是下等两点吗?霍说:“是的。”

对李尔滨开枪打死徐纯合有很多疑问,游飞翥律师想找李乐滨问问关于开枪时及开枪前后的一些细节,就到庆安火车站民警值班室找李乐滨问问。问了值班室的便装男,问了大厅值班警察,又按值班警察的提示去庆安站派出所(派出所没有开门),均未见着李乐滨,即离开火车站。

下午不到两点,一行六人(三位律师三位公民)又来到庆安拘留所,两点二十几分,门口允许了李威达一人进入大门到办公楼区域。二十几分钟后,李威达出来说没有允许会见,理由是委托书的签名不能确认是当事人本人签名。我对门卫老头说,该我进去了,拿着委托书、会见介绍信及律师证等资料就要进去。此时,办公楼走来一人,朝正欲进入接受手续审查的我挥手:“出去,出去,不准见,不准见不准见!”我说:“为什么?”“不为什么,你爱上哪儿告上哪儿告却。”把刚进入大门的我赶了出来,然后他就回办公大楼了。其后,我们在门在喊:“庆安拘留所,律师要求会见。”一共喊了两遍共22个字,仍没有人接待我们,两分钟后,我们离去。

没有任何人看过我的任何手续,没有看过委托书,没有看过会见函,没有看过律师证!只听当事人姓名即拒绝并把我赶出拘留所。

李威达律师在火车站下车离开庆安,我们五人按出租车司机的指引及多次打问当地人找到徐纯合的墓地,在墓前烧了纸,然后乘出租车去火车站回哈尔滨。走到半道,约下午17时,我们被二十几位便装男强行抓到庆安公安局。自始至终至返渝,无任何人向我出示任何证件!

28日夜及29日凌晨,庆安公安局刑警队对游飞翥律师连夜突审和刑讯逼供,29日上午作出因涉寻衅滋事,对游飞翥律师处15日拘留的行政处罚。然后背铐着双手乘车三小时,在黑龙江省青冈县拘留所执行拘留。

游飞翥20150608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