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异议人士宁先华先生

宁先华先生是原中国民主党辽宁党部重要领导人,沈阳异议人士、维权人士,东北工运领袖。

1989年6.4期间他是沈阳市民声援团总指挥,爱国市民自治联合会主席。中共镇压六四学运后,宁先华被当局收容审查100天。宁先华妻子不堪忍受巨大压力,选择离婚,带着女儿退出了他的生活。

1999年5月30日因参与组织纪念6.4十周年烛光悼念晚会,被捕后关押16天,受到诸多折磨。

2003 年12月12日他与孔佑平等人筹备组建东北三省区独立工会期间被捕。沈阳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一审判处12年有期徒刑,二审后改判7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两年。这次牢狱之灾宁先华承受的不止是审讯时的折磨和失去自由的压抑,在他坐牢期间,情同手足的姐夫和疼爱他的父亲相继去世。

2013年6月1日因与一些民运人士和访民接触,宁先华被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刑事拘留25天后于6月25日取保候审。

2014年5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再次刑拘宁先华38天,6月23日取保候审。

宁先华患有近30年的糖尿病,现在合并症现象已经出现,每天必须注射胰岛素。合并症引发心脏病,心率加快,经常头晕,眼病,肾病需要药物治疗。去年还检查出脑垂体瘤,由于被释放后一直没有收人来源,医生鉴定宁先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疾病还只是现实生活中诸多困扰宁先华的问题之一。当局对他还有更多的限制:不能离开沈阳,不能跟媒体接触,(外媒,因为大陆媒体也不敢报道他的情况),不让允许和朋友、访民接触,等同于和社会隔绝。

当局于5月16日抓捕宁先华,并于5月30日强行拆毁了宁先华的住房。宁先华所有的生活用品、家具悉数被毁坏。拆房是在事先没有通知宁先华的情况下进行的,事后,宁先华前往当地动迁办交涉,得到的答复是:这样吧,你起诉我们吧。

被强拆的房子是1972年宁父单位分配的住房,全家居住了40多年。宁先华自己原本也有住房,2003年因为看病,被迫把房子卖了。被强拆的房子是宁先华和老母亲唯一的栖息之所。宁先华和86岁的老母亲相依为命,借住在他大姐给租的房子。他无业无经济来源,办理的低保不到一年就被取消了,因为他不听话,没有按照政府的要求“安分守己”。

2015年1月沈阳中法已经受理宁先华强拆案,目前急需法律援助。

宁先华电话:15004008964  13020303990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