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游飞翥、马连顺等6位律师遭遇的公开声明

近日来黑龙江省庆安县公安局接连抓捕、拘留、关押前去办案的游飞翥、葛永喜、唐天昊、马连顺、马卫、徐忠6位律师的行为,本质上是警察权力的滥用,是对律师执业权利、人身权利的侵犯,是对中国依法治国国策的挑战。庆安县警方给中国法治标注了一个虚假的注脚。 

依据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律师有权利接受当事人及其家属委托会见被拘留、羁押的当事人,有权利代为申诉控告,有权对警方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批评,且律师执业权利、人身权利受法律保护。 

2015年5月28日,游飞翥、马卫二位律师到庆安县要求会见被拘公民,遭庆安警方拘留;6月1日,马连顺、唐天昊、葛永喜、徐忠四位律师接受游飞翥律师家属的委托,赴庆安为游飞翥律师提供法律服务,又遭到庆安县公安局的非法拘押。徐忠律师在被非法关押26小时后获释,其他三位律师被非法行政拘留。基于此,作为关注律师执业权益的中国律师,我们声明如下:
    
1、严厉谴责庆安警方滥用警察权力、侵犯律师人身权利、执业权利的暴行,严厉谴责庆安警方完全凭据个人好恶滥抓滥捕、破坏依法治国国策的暴行。
    
2、庆安警方抓捕、关押、拘留办案律师,是对中国律师人身权利、执业权利莫大的伤害。这种违法行为得不到纠正,任何一位中国律师都面临危险,律师制度面临空前的挑战。
    
3、呼吁全国律协及各地方律协,立即组织全体律师关注庆安警方侵犯律师执业权利、人身权利的暴行,并采取有效行动遏制庆安警方有针对性侵犯律师权益的违法行为,并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我们希望黑龙江省政府、公安厅、检察院能够立即对五律师被拘留案件的监督、核查,尽快纠正庆安警方的违法行为,释放所有律师。
    
已经到达哈尔滨开始工作的律师

山东刘卫国律师
山东赵永林律师
山东冯延强律师
河南张俊杰律师
北京陈建刚律师
湖南陈以轩律师
四川王万琼律师
重庆付剑波律师
广西覃永沛律师
山东熊冬梅律师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