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搜查益仁平,冬奥申委被媒体追问称“信息不通”

北京搜查反歧视机构益仁平

冬奥申委“反歧视”承诺被媒体追问称“信息不灵通”

 
北京和阿拉木图正在争夺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6月2日,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答中外记者问,北京奥申委所做的“反歧视”承诺遭到媒体追问,在被问到中国搜查反歧视民间公益机构一事时,奥申委官员称“信息不灵通”。
在回答媒体关于北京人权承诺的提问时,北京冬奥申委新闻宣传部部长王惠表示,北京已在提交的申办报告中承诺,会尊重国际奥委会的宪章、遵守规定、尊崇习惯,各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等参与者来到中国,他们的人权,包括中国人的人权,都会得到合法保障。她说,举办冬奥会对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将是极大的促进。
有媒体问到,如何解释中国政府一边做出“反歧视”的承诺、一边打压民间反歧视公益机构北京益仁平中心,王慧表示,没有听说过记者提到的人或机构,“你可能比我信息更灵通,我确实不知道”(”You might be better informed than I am, I really don’t know.”)。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三月,中国警方突然搜查了一家北京的知名反歧视民间机构益仁平中心,益仁平是一家致力于消除性别歧视、艾滋歧视以及其他歧视的组织。益仁平为当月被抓捕的五位女权人士进行了呼吁。这五位女权人士后来被释放,但仍处于严密监控之下。(综合中新社、路透社报道)
【背景链接:国际奥委会已读到益仁平被查抄的报道】
        3月27日,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Christophe Dubi 在评论北京申办2020冬季奥运会一事时公开表示,他已经读到了为中国边缘群体工作的公益机构益仁平被查抄的报道。国际奥委会刚刚于2014年12月要求奥运主办政府签署一份合约,明文列入反歧视条款。http://www.dailymail.co.uk/wires/afp/article-3015909/Beijing-cold-host-Winter-Olympics-2022-says-IOC.html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