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阳中国二重工人集体维权简报之十一

四川二重

二重工人集体维权已经坚持了近一个月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了让国企工人的权益和尊严,为了留岗的有一份体面的生活工资,退养的有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被解除劳动合同的有合理的安置方案,工人代表在全体二重工人的支持下与二重集团进行了艰难的谈判。

工人代表正在向全体职工征求意见和诉求,他们的建议如下:

审议稿下来之后,请大家在已取得的谈判成果基础上提合理的建议。                           

下面提供几条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选择休养的。各种费用扣完每月到手1200,以后每年增加5%。养老金扣缴标准与休养的前一年度的缴费基数相同,以后各年保持一致,不得下调。

二.选择买断的。(5413+800)x工龄在每满十年提高到(5413+1200)x工龄,满十五年(5413+1500)*工龄;二十年以上(5413+1800)*工龄;补偿金以25000为基数,工龄每增加5年,则加5000,这是出于工龄越长,对企业奉献越多,再就业难度越大的考虑。争取培训费9000,这是基于选择买断实出无奈并对企业减负和后续发展而牺牲个人利益的考虑。管理层应基于人性的角度为这择买断的员工开具失业证明。                                             

三,管理层已承诺为在岗职工增加工资。尽力争取较高的增加额度。                 

以上提了三种主要诉求。各位还有合理的,请补充。不靠谱的,最好不提。            

请属于各个诉求的工友要相互支持,不要只盯着自己的利益,与自己无关的则不闻不问,甚至搞内斗。要知道谈判代表是在为争取各个诉求的利益最大化而努力。只有大家的意见比较一致(不要偏离上面三条太远),比较靠谱,才有继续谈判的可能,从而在巩固原有成果的基础上再争取到更多新的利益。工友们,只有团结一致,才能真正形成力量,让谈判代表有充足的底气去为我们争取最大利益。

劳动者互助小组和中国声援劳工工作室一直在关注二重工人的正义抗争,我们永远支持工人,随时为工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随时解答工人的问题。我们将继续支持工人通过集体谈判的方式,充分发挥工人代表制的威力,为二重工人争权权益和尊严。

中国声援劳工工作室:刘少明
劳动者互助小组:彭家勇
2015年6月4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