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兆志:惠新西街月末周六聚餐记实

5月28日李英之和敏感人就给上岗了,29日警察给我打电话不让去,6月30日17点还按时到惠新西街太熟悉饭店南的街边花园。看见警用摩托停在花园里,一警察和十几个便衣在四周,我坐在椅上警察来查身份证,问“你干什么来的?奉上级指示今天你们不能允许在小关派出所管片吃饭,其他来聚餐人都让走了,你去年因吃饭也被刑拘过应吸取教训,要马上离开…。”。

我说“在哪里吃饭谈论什么是公民权力,警察职责是维持治安,限制我们人身自由权利是违法执行公务,我不会离开除非你再抓人。去年支持香港人民自主选举,警察关押我38天,这事没完肯定会追究违法责任…。”

18点又来了几个朋友就去江南道饭店,刚要点菜老板说“警察不让给你们做菜不敢得罪他们,请你们到别家吃吧。”没办法只好到其它饭店。谁知道刚坐下警察进来直接拿警用头盔放到饭桌上,挥手让服务员走开后说“我是服从命令不能让你们吃成饭,只要离开我管区到哪里吃都不会管,交个朋友你们走吧我也好交代…。”。

我说“周永康虽被抓但腐败势力要破坏习近平依法治国大计,你上级明知聚餐吃饭合法,却让你一人穿警服违法限制我们自由;你拿以前非法刑拘对我恐吓;你没任何手续用公权力,违法限制饭店经营;这破坏法律罪名你和上级谁承担?如把你所为的摄像和录音放到网上会在社会产生什么影响?我有权力在这吃饭就不走了,看你们怎样依法治国?”最后警察同意我留下吃饭,其他人到别的地方去。

我菜还没吃完就接到短信在附件饭店,坐下后大家先谈习近平反虽腐抓些贪官,但法制环境改变不大,警察行动证明【权力还能代表法律】;再谈【毛泽东的功过】有人咬牙切齿,有的赞不绝口因那时没腐败…;共同点天朝不讲法治导致腐败丛生为中国留下无穷隐患,想改变不光靠党反腐,必须人民参加和监督。不光要平反冤假错案,关键是应该用人民民主制度限制它再发生…。 

 北京科技大学陈兆志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