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忠律师:关于我代理游飞翥律师的大体办案经过

我是山东润普律师事务所的徐忠律师,45岁,律师执业17年。5月底,网上闻悉我的朋友也是同行重庆游飞翥律师在黑龙江庆安县代理某当事人行政拘留案件中而被行政拘留。在我和游律师交往中,游律师是温和的,不应该有什么过激的行为,这也涉及律师执业权益被侵犯需要维护的事情,游律师又是我的朋友,我决定前去探望和代理。

5月29日下午,我联系了游飞翥律师的哥哥游忠洪,游哥同意和我一起前往。5月31日,我和游哥们一起入住绥化市,我们的同行马连顺、葛永喜、唐天浩律师早在如家酒店入住。大家共同商讨明天办案工作,决定先去庆安公安局领取拘留通知书,和公安商议协调能否提前释放,或暂缓执行对游飞翥律师的拘留,下午再去拘留所会见。6月1日早9点半左右,唐天浩、马连顺律师在外等候,我和葛永喜律师和游哥进入庆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见到于大队长,游哥到另外办公室办理领取通知书手续。 我们正要准备离开治安大队往外走,楼道进来一位看似领导人物,将葛永喜带到另外一个房间, 过一会唐天浩也被带进来,我和游哥便一直等待看什么结果。大约40分钟左右,公安将我叫出去,游哥被留在治安大队。我们四位律师被带上一辆警车, 离开庆安,不知要去何处。

经过1个多小时,警察到达望奎公安局,庆安警察和望奎警察办理交接, 又拉倒一个派出所(好像),开始了一天的被询问。

到达派出所,由特警对每个人进行搜身检查,登记存放物品,现金钱包自己保管,检查过后,我们四人被带入候审室。从6月1日下午12点多到第二天早11点,我一直在派出所期间做笔录和等待。唐天浩、马连顺律师晚上被带离,6月2日早又被带回。

6月2日约11点左右,我被带到望奎县公安局,返还我物品,允许我离开。直到下午才得知其他三位律师已被行政拘留。

这是我庆安之行的的大体经过。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