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苏州耀亮公司员工游行讨要工资,

004

今天早上,苏州吴中区木渎镇康建路耀亮科技六十多位员工,因为公司拖欠工资数月不给,于是从厂门口游行到木渎镇镇政府讨要工资,大批警察特警现场警戒。请大家关注,目前镇信访办正在和该厂员工沟通。现场电话13812948770。

转现场帮助义工柴金元:哎,和他们代表沟通。没人信任啊,建议他们报警以欠薪入刑罪抓他们老板,要补偿金和补交社保,可是他们只想快点要工资不相信我。(目前老板已跑路,他们五个代表在和政府部门在谈)感觉他们协调性不好,建议他们几次建个qq群,微信群没人理。目前本人还在现场关注。

下午,现场义工柴金元发来消息;刚才看到工人们都已经签字,看啦反面啥也没有。问啦几个人都不知道为啥签字。听说一会儿厂门口要贴封条,工人也签完字陆续的走啦。哎,他们大部分工人,对陌生人的帮助和建议比较警惕。对集体谈判没有概念,选择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没办法只能离开哪里啦。感谢大家对这个事情的关注,你们辛苦了!(义工的感慨)。

经济红利的高峰己过,它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今后,此类事件定会增多。如果工友们不能看清走”司法途径”,赢了官司拿不到钱的敝端,吃亏的还是工人们自己,第二责任人”政府”将成功脱责。顺势而为,尊重工人们自己的选择!

劳工声援工作室义工,刘少明。
劳动者互助小组,彭家勇。
2012年5月28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