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二重工人维权简报之五

一位二重普通员工致国机集团、二重集团领导干部和二重员工和员工家属的一封信:

静观近一天半二重普通员工参与二重改制,与二重集团公司高层领导进行对话,深有感触:二重走到今天,大多数普通员工对本次二重改制方案不满,既有历史原因,更多的是近十年的原因。我们支持国家改革,支持二重改革,但改革成本不能绝大部分由普通员工承担,国机集团、二重集团对二重今天的改制方案太简单粗放,是有责任的。

对于国机集团,二重普通员工要就看得见的两件事感谢国机集团:第一件事是完善干部职工工资支付系统,中层领导干部工资封顶,杜绝发放现金,有效阻止了部分领导干部给自己多发钱物现象,变相增加职工工资,在职职工非常感谢;第二件事是实行减员,实行提前五年退养政策,退养职工满意。但在本次二重改制方案中,国机集团、二重集团对本次二重的改制方案延续性、一致性、公平性太差,普通职工要与东方电气集团比效,要与提前五年退养政策比较,简单一句集团公司没有能力导致二重集团公司普通员工怨气大爆发,这是工作方法简单粗爆,工作严重不到位造成的。

对于二重集团公司不想说太多,原因一是二重普通职工本来对二重领导干部和普通员工的薪酬差距大和不透明极为不满,二是当前二重的改革是虽然是国机集团在主导,但自身在二重的改制中对各阶层员工未能进行详实调研,未能充分收集民意。

对于2号楼门前职工与集团公司领导对话的活动,支持二重改革,推进二重改革应该是每一个二重人都支持的,但这次活动组织性、纪律性差,没有一套完整的方案。

本人建议:利用下班时间或星期六、星期天,在厂门口公开合法征集职工签名,选出代表,吸收各方面、各层次的二重普通职工代表参与,组建一个团队,取得职工授权,从职工层面合法参与二重改革。团队下设三个小组,第一小组反腐倡廉小组:以合法方式负责搜集部分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腐败证据,上交国机集团、德阳市纪委、德阳市检察院。第2小组改革促进组:就职工如何公平竞聘上岗,本次改革完成之后集团公司应如何进一步改革提出建议,上交国机集团和二重集团公司。第3小组负责被减人员的待遇进行意见收集,提出协商方案。

我们的口号应该是:反腐倡廉,支持二重改革,推进二重改革。

和平对话,文明对话,理性协商。

感谢二重普通职工与二重集团公司的和平对话,文明对话。

感谢德阳市政府、国安系统、公安系统对二重改革的支持,对二重对话现场秩序的维护。

一位二重普通员工

2015年5月19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