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四川二重工人维权简报之四

四川二重

致二重工友的公开信

1958年10月13日,万人空巷的四川德阳市郊,迎来一个盛大喜庆节日,中国二重在此落户
。当第一铲奠基土的铲下,从此,就奠定了二重的辉煌与没落。

曾经第一代二重的建设者们,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他们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以二重为荣耀与自豪。辛勤创造了中国轧机之王特厚钢板热连轧机,万吨向模锻压机,原子反应堆本体,高空实验舱,大型火炮等等中国军工企业的辉煌。为国民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带着自豪与荣耀骄傲的离开了我们。

今天,他们的孑孙依然荣耀自豪的开刨了二重的辉煌。但是,二重的沒落也与他们并肩同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和辉煌,我们接受。但我们不接受,我们辛勤创造了辉煌的宴席而得不到礼送,这是亘古未有的!

二重为什么会走到今天?二重人做了很好的回答。根源在体制,体制不改,贪腐不除,二重必亡!二重必须彻底改革,建立公平,透明,民主,法制的二重。乃至四川全中国更应如此,才是真出路。因为, 这是一个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跨界打劫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比你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在这个大跨界的时代,只有你不断学习全力以赴地干,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今天你還很贫穷,是因为你怀疑一切;如果你什么都不敢尝试,你将永远一事无成,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尊严与权利要靠自己去嬴得!

当今满朝文武藏绿卡,半壁江山养红颜。宁赠友邦不与家奴,打虎虎肉去了哪?讨口子拿小钱,这是对自己的侮辱,更是对子孙的犯罪。历史在我面前重回,2O年前全国下岗低价买断工龄千万国企工人们,他们就卑微活在我们中间。难道还要让血泪的历史在我们身上重演一遍?我们该怎么办?血泪告诉我们,团结抱团取暧抗争严寒,春天就会到来!

最后摘录《世界人权宣言》赠送中国劳工。

每一个工作的人,有权享受公正合适的报酬,保证使他本人和家属有一个符合人的尊严的生活条件,必要时并辅以其他方式的社会保障。
人人有为维护其利益而组织和参加工会的权利。
人人有亨有休息和闲暇的权利,包括工作时间有合理限制和定期给薪休假的权利。

中国劳工声援工作室
刘少明,2015年’5月17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