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平律师:对庆安警察枪杀访民事件的严正声明

王全平

1、本案的调查严重违法程序。铁路警方作为当事人必须回避本案,但哈尔滨铁路公安局却组成调查组主导了本次调查。警方自己开枪,自己下结论,完全丧失独立性和公正性。 

2、警察开枪是否合法,应当由检察院独立调查并作出结论。但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个检察院发表调查意见。

3、车站不准徐纯合一家进候车室,严重违反了2013年5月7日中纪委《关于严禁到公共场合拦截正常上访群众》的规定。本地政府对事件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4、徐纯合没有携带凶器、危险品、爆炸品进站,警察在拦杆与徐纯合发生纠纷时就第一次拔枪出来。此做法严重违反公安部关于使用枪支的规定。说明警察性格暴虐,已有杀人动机。

5、警察拿出警棍暴打徐纯合时,徐没有还手。警察继续使用警棍属于防卫挑拨。

6、徐纯合举起小孩,是防止警察用警棍打击头部,但警察依然暴力执法,徐被激怒才向警察扔出小孩。

7、徐纯合被暴力侵害在先,抢来警棍反击是正常反应,但看得出没有打击警察要害部位。

8、警察第二次拔枪严重错误,整个事件警察完全无必要使用枪支,拔枪造成徐高度紧张。

9、近距离射击心脏严重错误,是故意杀人。必须开枪时应该朝大腿射击,指哪打哪完全做到的。鸣枪担心子弹反弹,纯属狡辩。

10、警察被抢警棍后完全可以跑开联系其他警察再制服徐纯合,使用枪支是最极端方式,严重失当。

故本案是警察暴力执法,处警不当,防卫挑拨,随意使用枪支造成。徐纯合即使有错,也不至于被击毙。

警方击毙“袭警”歹徒,政府却补偿其亲属20万元,并安排其子女和母亲进福利院和养老院,这是侮辱人民智商。因为你们心里很清楚:开枪很过分。

警方认定“开枪合法”,严重动摇民众对依法治国的信心。

最后,向大义凛然,深入虎穴的吴淦先生,谢燕益律师、王仲伟律师、谢阳律师、刘书庆律师表示崇高敬意!

王全平
2015年5月15日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