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永城市实验高级中学发生抗议、示威

 

1

河南省永城市实验高级中学(原永城三高)上千学生周四(5月14日)晚间发起示威,抗议学校食堂经理殴打老人,砸毁学校食堂、超市,掀翻一辆特警车。
2
12日,学校食堂经理将一名卖茶叶蛋的老人打伤,事后,校方未对事件作出回应,引发学生不满。

目击学生“格色Andy”说:一老太生活艰苦在校园卖煮熟的茶叶蛋,食堂经理不给人家一点活路殴打老太,加上之前食堂经理多次因走读证打学生,因为他管着门岗,引起学生众愤。

另一名目击学生“LrShQrZhcWxq”说:原因是食堂经理打一个买鸡蛋的老太太,食堂经理对那个老太太拳打脚踢,并且对老太太的丈夫施加暴力,导致两人受伤严重,并且食堂经理多次打人,同学们看不下去,发起了这次五、十四战争。

14日晚10点左右,上千学生聚集到学校食堂,向食堂经理讨说法未果,遂将食堂以及超市砸毁。

目击学生“格色Andy”说:14日晚十点左右,学生聚集到食堂,食堂经理叫来了门卫与领导,后来镇压不住,学生把食堂砸了。

大量特警到达校区,并抓捕示威学生,随即被学生围堵,学生要求放人。因警察拒绝放人,学生随后将警车砸毁并掀翻,其余警察未敢进入学校大门。

目击学生“格色Andy”说:在防暴车来到后把一名学生压入警车,众人大喊放人警车冲入人群,一女生挡在警车前。然后众人开始让警察放人,他们一直不放最后才砸警车掀翻警车。

目击学生“LrShQrZhcWxq”说:特警抓走一部分学生,学生们一致反对,要求放人,于是发生了特警车一事。

有网友透露,学校是全封闭教学,因食堂条件太差,此前亦发生过多起学生砸食堂事件。

永城市实验高级中学(原名“永城三高”)始建于1958年,学校现有教学班125个,在校生10000多名。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