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彭家勇:四川二重工人维权简报——之二

1

历史在我们面前轮回。新的一轮国企关、停、并、转,乃至官僚资本的贪婪吞食,又一次展现在我们的面前。中国工人惜日的伤痛尚未抚平,难道今天又要添新痛?不!
历史走到今天,看似有过去的行情,但绝对不可能有过去的价码,互联网的兴起,劳工的尊严和权利意识的觉醒,再也不是花言巧语的欺骗或三瓜两枣的小惠,所能糊弄打发的了。

请看工维义工刘少明和劳动者互助组长彭家勇在与四川二重集团工人们交流时,工人们的回答:

工人甲: 世上最可贵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执著,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著的人改变命运。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工人乙: 群里有内鬼在扰乱军心,但没有用的:一、我们的组织者很冷静,很清醒,有用的才会采纳;二、我们都明白二重为什么会走到今天?工人心里都很坚定,很团结;三、内鬼只是少数,绝大多数工人是主流;四、内鬼们你们好好想一想,不改革不维权二重贪腐不根治,你们有出路吗?你们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工人丙: 既然有主流媒体关注了,请抛开各群体的小利益,认真看看我的这个建议,才是此时此刻团结一致的重点:孙总是国家派来接手烂摊子的,但是这个烂摊子绝对有他的一份功劳,一个擦不干净的屁股,本来应该是惭愧的,心虚的,为什么对待这次职工维x权事件如此理直气壮,如此淡定?我之前的帖子也说过了,如果各自盯着自己那一亩三分地,纠结于具体的赔偿数额,保底工资,那我们大错特错了,就孙和广大工友比较,他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熟悉国家政策,有律师和智囊团出谋划策,严格地说,涉及国家相关法律层面,他们琢磨出来的文件,除了不近人情,也不会有什么法律上的风险,他也深刻认识到,工友们各自情况不同,利益诉求不同,迟早会在具体赔偿或者待遇的问题上互掐(今晚上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了,在此我向那些说某某已经被收买的工友说一声,你要对你的话负责,我相信他们是清清白白的,是为广大工友说话的,也向辛勤付出的劳动娘子军、帽子男、音响哥致以我个人最崇高的敬意!) 接着以上话题,孙不怕你们闹待遇,那是市场经济决定的,他的这句话没有大问题,也不怕你们闹买断,那是国家法律规定的,你放心,以他和他律师团队制定的政策,不会出现大的问题 ,想提高买断金额,没有那么容易,合理不合法,合法不合理的东西在现实中太多了,那么话说回来,他怕什么,怕问责,怕反x贪,怕举x报,怕揭x老底,怕亮x财产,这是他们整个领x导集体的狂欢后遗症,做梦都会吓醒。你会说,他们贪x污腐败我没有证据,是的,我们没有,但每一个二重职工都坚信这巨大亏空的背后一定有一根庞大的利益链条,我们不需要掌握具体的证据,只要把我们的诉求全面转移到要求中央彻查二重贪腐上来就可以了,这是他们的噩梦……再想想深套二重的股民,他们也是一只不可小觑的力量,你认为他们会关注我们生存多一点,还是关注我们反x贪多一点,哪一条可能会让他们解套?全国网友会关注我们吃不起饭,还是关注我们要拍苍x蝇打老x虎的举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做了比不做好,与其等待他们的施舍,不如直捣他们的死穴,这样,道义的大旗永远在我们手中,反贪腐的道德制高点最终会成为贪x官们无法逾越的高墙,何去何从,工友们三思!
明天就重新做横幅《恳请中央彻查二重巨亏原因》、《贪腐不除,二重必亡》、
《中央巡视组,您在哪里,二重工人盼望您》。等着贪官颤抖吧

工人丁:试想一下,我们坚持半个月,终于有主流媒体的一幅照片或一篇短文,《中国二重职工停工已达半月,坚持要求中央彻查二重巨亏原因》,后面的事情自己想吧。希望我们的坚持能有所收获,感谢每一个呐喊的二重人!

工友们: 如果天空是黑暗的,那就摸黑生存;如果发出声音是危险的,那就保持沉默;如果自觉无力发光的,那就蜷伏于墙角。但不要习惯了黑暗就为黑暗辩护;不要为自己的苟且而得意;不要嘲讽那些比自己更勇敢热情的人们。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抗争不一定能赢,不抗争一定是输! 我们认为,工人维权与反腐反贪是高度一致的:工人的苦难主要是由高管的贪腐和无能造成的,因此,要维护工人的合法权益,就一定要追究贪渎高官的责任。但是,即使高官责任一时追究不了,工人们维护自身权益的行动也是天经地义的,具有无可置疑的正当合法性,关键在于我们自己能否消除分歧、有效组织和高度团结。只有我们坚定维护自己的权益的积极行动,才是对反腐反贪的最好支持!

劳工声授工作室,刘少明
劳动者互助小组,彭家勇
2015年5月14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