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谭作人 一出狱就被带走

苹果日报/ 2014/3/27

中国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因参加维权运动与揭发汶川大地震豆腐渣工程,被中国当局以「煽动颠覆」罪判监5年,今天(27日)刑满出狱。一如外界所料,谭作人早上6时出狱,随即被自称是警方人员接走。他的代表师浦志强表示,谭作人计划到一个秘密地点休养,稍后再与外界联系。他相信谭作人夫妇目前安全。

不过,有消息指,谭作人是获安排与妻子王庆华前往重庆,探望罹患重病的岳母,当局不许他接受媒体采访。另一维权人士冉云飞,则代已出狱的谭作人感谢各界关心。

六四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则指出,按照相关规定,负责押送谭作人离开监狱的,应该是成都市警方国保部门人员。不过,黄琦表示,王庆华昨天曾到访他家,双方约定谭作人出狱后暂不通信。

一些声援谭作人的维权人士,今早上到雅安监狱外试图迎接他出狱,期间与狱警发生争执推挤。参与者之一朱承志说,他们明知无法与谭作人碰面,但一定要到监狱来「表明一个态度」。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