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夫吴淦:十问黑省警方兼庆安火车站击毙事件调查

事先声明,屠夫每次介入公共事件调查都是有立场的,立场就是:对公权力在行使权力的时不能有一丝滥用,不管你以任何借口,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个公民的安全与权利。程序正义、公开透明是公正的底线,不能以任何理由伤害法治根本。在与公权力有关的事情上,我对公权力从来都是以最大限度的去恶猜,对个体都是以最大的善意去理解。但不代表我不尊重事实。更不会漠视事实而去颠倒黑白。

 

通过55号对庆安火车站案发现场目击证人的了解,有几个事情需要黑省警方给予回应说明,否则我仍然认为离事实还很远。

 

1:徐纯合一家老小为何到火车站?为何徐拦住进口不让进?官方刻意隐瞒,我认为这个起因很重要。是否是因去上访?如果是上访,你们有权剥夺他们自由行走权?

 

2:为何隐瞒第一次完全制服徐纯合(有现场照片和目击者描述)的事实?这次制服后如果有处理好,完全可以避免后面发生的悲剧。

 

3:为什么不公布监控视频和其他人拍摄的视频? 新闻报道里说记者看了视频,既然有视频,何不公布视频来证明所说的是事实,否则就有问题。

 

4:为什么第一次官方新闻稿说谎说徐纯合向警察抛摔小孩?而目击证人描述是被打情况下抓起孩子不是对着警察抛摔,是往另外方向。

 

5:为什么隐瞒了目击证人应那个开枪警察的要求打当地110报警电话,而110接电话的人说铁路不归他们管,就挂电话。后又根据开枪警察给的警局值班电话打,无人接听。这种渎职行为是否得到追究?

 

6:现场安检员为何不协助警察?而是当旁观者。

 

7:徐纯合当天是否喝酒? 如果明知他喝酒意识不清还开枪,是否涉及滥用?

 

8: 国家整天把反恐放在很重要的一个位置上,庆安火车站配置、反恐措施在哪里?连一个没有带任何凶器的醉酒(待核实,根据目击者描述)的人都搞不定,如果碰到真的歹徒怎么办?人民生命怎么有保障?

 

 9:为何警方要骚扰那些目击者,有些未成年,去骚扰他们时,有没有监护人在场? 为什么要如此迅速当天就找目击者?找他们目的是什么?如果为了澄清事实,为什么不把他们看到的真相说明?

 

10:你们是否准备对公众的质疑做出回应?你们以救助款名义给家属是否违法?徐的家属自由吗?

 

最后问一下媒体和政府,媒体职责是什么?不是官方的代言人和洗地者,而是不断追问和质疑,然后逼出真相,进行报道让社会去思考,不是公权力的复读机,用报道美国枪击案的精神来报道自己国家的枪击案。而当地政府让他们一家生活在这种猪狗不如的炼狱里,你们的责任与作为在哪?

 感谢谢燕益、李仲伟等律师介入关注。感谢我们北京锋锐所律师事务所及周世锋主任对社会责任与担当,所里和他全力支持我这次调查,感谢那些提供信息和表示要捐助及认养徐家人的朋友。

 

转自:BX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