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志强夫人:给牛儿爹的心里话(七)

牛爹:

坚持! 

牛爹,到今夜子时,你就被非法关押整整一年了。上午,律师告诉我从5月5日起再延长审查起诉期限15 天。你的事情大家都很关心,网上议论纷纷。有人问这是否预示着无罪释放,有人答千万别低估了他们的无耻,还有的说这是典型的“判不了你,也先折腾够你”的流氓手段。经历了一年的期盼与失望、忧思与哀伤锻炼,我的情绪没有太多起伏,我比以前坚强多了,也淡定多了,你一定会为我高兴的。

下午,朋友陪我去豆各庄给你送衣服(2件衬衫、1双拖鞋)。我们在看守所外,沿着高墙散步,猜测你的房间在哪里,有没有窗户。我们站在高处向看守所里观望。看守所那么大,我真想去看看,可我进不去,我也看不到你!你当时在做些什么呢?你是否也在向外观望呢?你何时才能回家呢?

记得2014年初,我在网上看到了关于北朝鲜的介绍,感慨地对你说:“幸亏我生在了中国,咱们国家比他们民主自由多了”。我的自豪感没有持续多久,很快,你就被抓进了看守所。因为你的28条微博,他们冠你“涉煽动分裂国家、煽动民族仇恨”等重罪而被关押至今。一年来,我一直在扫盲,在逐步了解什么是人权,什么是民主,什么是自由,什么是公平合理的社会。你在办理“任建宇案”时说:“我们希望中华民族国泰民安,但不愿看到‘薄王时代’的重庆以这种残酷维稳的方式,企图让社会鸦雀无声,实现社会硬稳定。没有法治,没有言论宽松度,任何人都可能成为任建宇。” 现在,我感觉你也成了任建宇!有网友说:“如果你的案子不能依法解决,依法治国,谁信?”是啊,我也不信!朋友在网上给你留言:“这一年来,我们国家的民主法治建设,人权保障和反腐肃贪,冤案制造及其平反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对此,我们想听听浦志强律师怎么说。”你会怎么说呢?

你说过:“中国需要的是真相与和解,我作为受害者,我需要陶冶自己的性情,当真相出现的时候,我能够宽恕。但真相没有出现的时候呢,我需要执着地去挖掘这个真相,不避艰难!”你说得对!所有的自由与幸福,都是经过一代代人努力、抗议、奋斗、牺牲而争取到的。安全的社会,是一个人人都愿意承担的社会。所以,为了子孙后代的美好生活,我们愿意承担!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