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夫人的信:给牛儿爹的心里话(六)

牛爹:

节日快乐!

去年今日,我在上班,你在家里等我。今年此刻,我在家等你,你闭关在看守所。每年的节假日,不是我值班,就是你在外奔波,很少有机会一起完整度过。我以为今年的五一节你会回家,我以为你无罪,他们就会放你回来,我以为他们爱自己的家人,也会善待别人家的人。我没有想到,曾经简单宁静的生活,竟会变得如此惊心动魄。一年了,隔空相望;一年来,为你祈祷。

警察曾善意地对我说:“不要被人利用,不要试图做什么,做什么也没有用。”我知道,他是在提醒我,你在他们的手里,我在他们的视野中,我们的命运由他们掌控,我们只是被他们玩弄于股掌的弱小生灵。是啊,我还能做什么呢?我除了回忆,我除了祈祷,我除了写下这些思念的文字还能做什么呢?

我时常会忆起往昔的美丽时光,想起那些你难得在家的日子。我很惭愧,你在的时候,我没能照顾好你,我也曾抱怨过你,抱怨你过家门而不入,报怨你不能兑现对我的所有承诺。现在想想,我真的很对不起你!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愿意更精心地照顾你,我愿意天天陪伴你!所有的世间俗事都是生活的涟漪,与你的健康、自由相比,一切都不值得提起。然而,比自由更值得追求的是真理!你在坚守自己的良心,我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你!

今天是国际劳动节,你终于可以不必再劳作,你终于可以放下所有尘间杂事,调生养息了。朋友们在为你祝福,愿你“放下案子,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所以,好好珍惜现在难得的休闲时光吧,用心看书,认真思考,放松心情。祝你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