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梅诉番禺日立金属厂非法解雇案二审庭审

4月30日下午三点,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审理朱小梅诉广州番禺日立金属厂非法解雇朱小梅案一案。这是今年五一劳动节前公开审理的工人领袖被打压和解雇的案例,这个案例在旧水冷工业区引起工友们广泛关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声援被非法解雇的女工领袖朱小梅。

案件情况:广州番禺旧水坑日立金属厂员工朱小梅因参与工人集体维权被工厂打压报复,于2014年1月14日被日立金属厂以“上班时间玩手机、私自回厂加班、在网上散布对工厂不利的言论、3次严重违反厂规厂纪”为由解雇。

本案件于2014年3月在番禺区大龙街仲裁庭首次审理,6月份仲裁委判决,驳回朱小梅的全部诉求日立金属厂胜诉;6月底,朱小梅起诉到番禺区人民法院,8月3日一审开庭,2015年1月一审认定日立金属厂以朱小梅3次严重违纪解雇不成立,判令朱小梅胜诉;当月,广州番禺日立金属因不服一审判决向广州中院提出上诉。

朱小梅是广州番禺日立金属厂工人集体维权的主要领导者,在工人群体中具有广泛影响力。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