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要求全国律师协会开支会费对建三江维权律师进行支援

蔡瑛律师博客/2014/3/26

2014年3月21日,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在黑龙江建三江七星农场,因为代理公民维权,被建三江七星公安局拘押。23日,七星公安局对唐吉田、江天勇行政拘留,王成、张俊杰至今下落不明。

24日,胡贵云、蒋援民、张科科、蔡瑛四位律师持律师会见手续到七星拘留所要求会见被拘留人,遭到七星拘留所变相拒绝,称“十二小时给予答复”。随后,四位代理律师到建三江公安局七星分局、建三江公安局反映、投诉,均无结论,直至2014年3月26日下午,接力代理的李金星、张磊和原代理律师胡贵云、蒋援民律师等人仍未能会见成功。

建三江当地公安为阻拦律师会见,排除多名便衣、警察威胁跟踪律师,在拘留所路口设置卡哨,禁止人员、车辆进出。为抗议非法剥夺律师会见权,李金星、张磊、胡贵云、蒋援民律师在七星拘留所绝食争取。目前,四位律师已经绝食超过24个小时,据拘留所内部传来消息,拘留所内有殴打律师情况,但建三江当地政府对此不闻不问,甚至设卡禁止公民自发传送食物和水给维权律师,声称要饿死这几位律师。

现全国律师群情激奋,越来越多的律师决定出发建三江,以行动声援绝食律师,为律师权力抗争。还有更多的律师和公民在为建三江行动捐款。此时此刻,是全国律师最需要律师协会的时候,也是律师协会责无旁贷,必须站出来的时候。我们强烈呼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黑龙江省律师协会,全国各地律师协会,立即站出来,支持建三江。

蔡瑛、胡贵云律师

2014年3月36日

(博讯 boxun.com)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