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侠”——孙峰

淄博孙峰

孙峰,男,1966年8月18日出生,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人。

孙峰因2008年遭遇法院冤枉判决,多年来上访无果,逐步认识到体制的问题是导致一切司法不公、冤案遍地的根源!随开始走上了追求民主宪政、自由人权的道路!他不但充分利用网络组建多个网络群宣传人权宪政理念,声援全国各地社会事件,而且还多次参加各地公民的上街举牌、抗议活动,广交各地有相同理念的公民!他主要从事了以下活动:

1,他是“反毛第三人”,对毛泽东及其领导的政党所做的行为进行批判谴责;

2,他是反马列的坚定人士,如举牌称“周永康掌管的政法委是马列邪教”。

3,公开发表纪念“六四事件”的文章,呼吁为六四平反,2013年5月份起先后在淄博市人民公园、淄博市政府、淄博市纪委、山东省委等处举牌,支持六四、反对朝鲜核爆并拍照传播;

4,接受外媒采访,为组建“中国民主正义党”进行筹备工作,对中国共产党、宗教、政治提出批判;

5,2014年香港发生“占中事件”,孙峰以自己多年的追求自由宪政理念,敏锐地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即提名权问题的“折中方案”是“二次提名”:香港人提名后,中央政府二次从这个名单中提名。

孙峰还提出自己对时局的观点:老百姓希望更多的是政治权利和对正义的渴望,世界格局也是如此,政治家应将经济问题放在次要位置上,奥巴马、马英九的败选,充分说明了政治家要首先关注政治问题!政治权利首要的是自由、民主、法治,正义、公平、宗教信仰是现代文明的主要特征。

2014年1月10日孙峰被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北京律师蔺其磊前去要求会见被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拒绝,经律师采取投诉控告起诉等行为,警方竟于同年1月18日更改罪名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并予以逮捕!同年2月14日孙峰被取保候审!获得自由后,孙峰不畏威胁,不怕再次会失去自由的风险,仍然继续从事公民活动,不改初衷,并将淄博市公安局起诉到法院,争取自己的权利!2014年11月28日,被淄博市公安局再次刑事拘留并被逮捕,涉嫌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孙峰坦然面对,在会见到蔺其磊律师后说:“我高兴我是个政治犯,是这个体制成全了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