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威远万人反污染与警冲突掀翻警车

四川威远反化工污染示威升级,上万人走上街头与警冲突掀翻警车。从本月10日开始,整个威远县城就被带有恶臭的毒气弥漫,已有多人出现长红疹、呕吐、晕厥等中毒症状,网友称,恶臭系县城焦化厂毒气泄漏或焦化厂加工废弃石油所致,当地政府称是冷凝气泄漏所致。4月13日,不堪毒气污染的市民陆续发起示威,持续到当天晚上,已有数千人加入抗议。
    
4月14日,示威升级,上万人走上街头全城示威,受毒气影响严重的威远中学数千学生亦集体罢课。当地官方则派人上街撒传单,宣称空气中并无有毒气体。
    
当地网友“sensitivegg”说:14日,威远人民仍然受着生命威胁。妹妹三岁大早上的就送医院了,医生说那有毒气对她有影响,威远众多学子何以面对高考,狗官些调动相关部门胡乱散布毒气已解决,你们会死在群众的唾沫之下的。
    
当天上午11点左右,威远中学学生在走出校门时遭大量警察阻拦,双方发生激烈冲突,多名学被打伤入院以及抓捕。学校大门以及数辆警车被愤怒的人群推翻。
    
目击网友“小宅女小丫丫”说:刚刚威中学生要出门维权给警察发生冲突,多名学生被打,已送医院,威中大门已被推翻,谁来为威远人民做主,看看吧。威远人民无处申冤,政府强力镇压,特警出动,随便抓人,打伤多名学生,老百姓沸腾了。
    
另一名目击网友“宇宙家维”说:刚刚威中转盘又遭打晕几个,直接拖上车的,现在的特警就快赶上城管了。
    
目前示威仍在持续,大量目击网友上传了现场图片到网络,有网友称,当地的网络已被切断。

1 3 9 10

转自:博讯网http://boxun.com/news/gb/china/2015/04/201504142018.shtml#.VTf9ptLF-Ms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