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枫生案二审维持原判 律师谴责当局“强奸法律”

赵枫生案二审秘密宣判维持原判 律师发声明谴责当局“强奸法律”

湖南民主人士赵枫生

一审被判有期徒刑4年的湖南农民赵枫生“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的二审,在没有通知律师的情况下秘密宣判,维持原判。事件于周日曝光,赵枫生的两位律师发布声明,指责当局违法秘密宣判是“强奸法律”。

湖南衡阳市农民赵枫生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在去年11月一审被判有期徒刑4年,他当庭表示不服,要求上诉。近日,赵枫生意外收到二审判决书,宣布维持原判,其中没有提到任何律师意见。

赵枫生的代理律师刘正清周一告诉本台,法律上有明文规定,只要被告人提出异议,可能影响定罪量刑,就必须开庭审理。而律师在今年1月曾向法庭邮寄送达了《要求二审开庭法律意见书》,明确表示了赵枫生对其判决所认定的事实和证据都存在严重异议。但中国的法律不能在湖南高院得到执行,成了一张废纸。该案二审律师没有得到法院任何通知,直到周一都没有收到判决书。

刘正清:“法律明确规定二审被告人提出异议就要开庭,但没看庭就直接判下来了,暗箱操作,草木皆兵,当局怕一开庭老百姓就围观,心虚了。我所经办的所有敏感案件,二审都不开庭,这是当局惯用的手段,不单是这个案子。”

刘正清和该案另一代理律师陈建刚在声明书中写道,赵枫生一案三易罪名,一审中案件证据、审理程序存在重大问题,二审中湖南高院悍然违法判决。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赵枫生一案没有真正的审判,有的是对事实的歪曲、对人权的践踏、对法律的侮辱。我们判断,二审法官可能根本就没有阅读本案的案卷材料,所谓的二审,就是有一份二审的裁定而已。湖南高院,你们在强奸法律,法律正在你们身下哀哭!

赵枫生妻子全海燕周一告诉记者,二审判决书既没有给家人也没有给律师,而是直接给了狱中的丈夫,直到赵枫生周日和家人通话,才得知当局竟然违法宣判,家人感到震惊和痛心。

“没给律师,他们是直接给了赵枫生,是赵枫生在前三天就收到了,是他昨天从看守所打电话来告诉我听的,我才知道这个事情。我对这个结果不仅惊讶还感到失望,维持一审原判,二审不开庭,他们都不按法律办事。赵枫生对这个判决说,这个体制能出现这样的事情也不是完全不可能的。他的父母亲在老家,已经知道这个事情了,以前就告诉他们一审判4年,这种体制想改的话比较困难。赵枫生还在看守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转监狱。”

据了解,赵枫生是湖南永州人。曾在北京筹建中华全国农民协会,后被当局从北京赶走。2013年10月,天安门金水桥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赵枫生在网络中发表了致事件策划者“突厥斯坦伊斯兰党”的公开信,内容呼吁不要伤害无辜百姓,并指共产党是矛盾的根源。被官方定性为内容涉及“恐怖组织”的言论,被检察院控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后又改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他在去年11月被当局判处有期徒刑4年,今年3月被曝光在狱中受虐待,遭当局强迫长时间劳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