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王芳:黄石尹旭安案会见记(2015,4,20)

今天(2015年4月20号星期一)一大早,郭海跃律师乘坐7点的飞机于9.30左右抵达武汉。

从机场到武汉站大约花了快两个小时。简单吃了点东西后坐城际铁路于13.14分到达大冶北。出站后直奔大冶看守所。在郭律手续齐全(授权委托书,律师事务所介绍信,律师资格证书)的情况下,看守所不安排会见,让去大冶市局法制科盖章后才能会见。

我们按照他们提的要求来到大冶市公安局。登记后去了五楼的法制科,一黄姓(黄燎)值班警察13995981878说领导不在,等领导回了跟领导说后再处理。我们说,总不能你领导不在整个科室都停止运作了吧?!习近平出国访问去了,是不是中央就不工作了?!领导出去也不可能把章带出去吧?喏大个市局总不能说连个值班领导都没吧?!总得有个人来解决这个事情吧?!黄燎说“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具体负责这个事的人不在,我不了解情况不能给你盖章。你把你的手续留下,等领导回了给你答复”。

多次交涉无果后,我们来到十楼尹旭安的办案民警陈为平13507233362的办公室,敲门无人应答。问隔壁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是去北京出差去了。我们接着找他们领导,这时,一个着便衣像个小头头的人说“尹旭安是不能见的”。律师据理力争,说尹旭安不在那三种不能会见的人行列,他一个农民也不可能泄露国家秘密,必须是国家公职人员才具备这个条件。我们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过来盖章了,你们不给盖也得出示一个书面的东西说不让会见。便衣傲慢的说“我已经口头通知你了,尹旭安是不能会见的”。随后撇下我们进了旁边的办公室。我们又下到九楼找他们领导,一个警号007258的警察说,领导不在,他老婆在同济住院,等下星期等你们答复。我们说,上次过来的时候,律师是等48小时后盖章会见的。这次,还是那个人,还是那个罪名,为什么要等到下个星期才给答复?!007258说“我已经告诉你们了,下个星期给答复。又不是没给你们答复,你们还要怎样?”来来回回相互推诿,四楼五楼九楼十楼都找到了,没一个人给盖章。

随后,我们来到大冶是检察院控告大冶市看守所阻挠律师会见及大冶市公安局不作为。检察院也是让写材料,说按程序走,给人感觉也是敷衍推诿。

明天,律师会继续去大冶看守所和大冶市局及黄石市局,如还得不到妥善处理,会去(武汉)湖北省检察院控告!望大家关注!

武汉公民王芳2015·04·20·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