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联络——秋雨之福教会关注陈云飞刑拘案

成都秋雨之福教会的慕道友, 陈云飞先生,于2015年3月26日被成都新津县警方刑事拘留,涉嫌罪名是“寻衅滋事罪”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该通知书是在拘留一周后的4月3日签发。

陈云飞最初是一位上访者,后来成为一位“全职”帮助上访者的维权人士。因他多年来为此所承受的打压,在成都的上访者群体中深受尊重。

他曾于2004年的6月,自费在成都某日报上以商业信息的名义,出人意外地刊出向“母亲们”致敬”的公益广告,引发轩然大波。从此,陈云飞以各种极具创意、也极具政治风险的行为艺术的方式,关注社会公义,帮助弱势群体,以和平与非暴力的方式,表达他的各类社会、政治观念。譬如在6月纪念日当天进行“献血”活动,倡言为彭州石化工程散步,在2015年清明前为25年前在那场波澜壮阔史实中逝去的两位年轻人扫墓(正是因这一行动而被警方扣留,失去自由),以及举牌要求官员公布财产,主动报警声称自己失去了与“境外敌对势力”的联络方式,替拆迁户向警方正式申请购买苏制坦克以行驶正当防卫权等。

多年来,陈云飞因此屡次遭到成都警方的殴打、非法关押、失踪或“被旅游”。2011年后,他经常参与秋雨之福教会的聚会,开始慕道,认识基督的福音。是秋雨之福聚会较为固定的慕道友。

并且,陈云飞与本教会的三项事工之间,有着较深的关系。其一是教会的“良心犯家属援助基金和援助小组”。教会自2011年开始这项事工后,陈云飞因为未曾受洗,不是这个义工小组的成员。但他也参与对良心犯家属的探访,有时也出席该义工小组的查经聚会。

其二是教会的“尼哥底母查经班”。教会从2013年夏天开始这个两周一次的福音团契,陈云飞从一开始便参加这个团契,当他人在成都时,几乎从不缺席。

其三是教会的“上访者福音团契”。因为陈云飞常将一些上访者带来教会,2013年8月,他多次建议和请求教会,开展对上访者群体的福音事工。因为他认为只有教会才能真正帮助那些既绝望又不肯真绝望的人。正是基于他的建议和请求,也基于他在上访者群体中长期的帮助和联络工作,教会于2013年开设了这一福音团契。

但从2014年6月起,上访者福音团契在教会的聚会,受到警方的极大压力。被迫停止了两次。在这个过程中,除了团契的负责同工外,陈云飞本人也因此受到许多压力。

教会相信,“惟有上帝是人类良心的主宰”(《威斯敏斯特信条》第20章2条)。无人可以武力强迫他人的信仰、良心和理性。因此,仅根据一个人的言论、思想和信仰的观点及表达,而剥夺个人的人身和财产自由及生命,是错误的和违背《圣经》的行为。

因此,我们对因言论表达的行为而被刑事拘留的陈云飞先生表示极大关注,并由参与上述事工的基督徒组成了“关注陈云飞”义工小组,为他的信仰之路和身体的获释迫切代祷,对他的家人(母亲和女儿)在他羁押期间的生活进行关怀、帮助和探访,以及为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审判和关押,筹集必要的生活、诉讼和教育基金。

这并不代表我们对陈云飞先生所从事的上述言行的赞同。对个人的社会、政治观点进行评价或支持,并不是基督教会的责任和使命。然而,“行公义、好怜悯”,以慈爱和诚实与遭受不义之人同在,却是曾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主耶稣基督,所命令和喜悦我们去行的。相反,“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 4:17)

根据教会的慈惠决议,秋雨之福教会将从即月起,向陈云飞的母亲支付每月500元的生活补助,向陈云飞的女儿支付每月700元的生活补助(这是陈云飞通常向母亲和女儿承担的日常生活费用),该项慈惠帮助将持续到陈云飞先生获得自由之后的一个季度为止。

另外,“义工小组”也受家属之托,正式公布陈云飞的女儿馨月目前的监护人,也是陈云飞的前妻张世蓉女士的账户。请对此有负担的基督徒、教会及一切同情陈云飞及因言获罪者的爱心人士,按着上帝给你们的感动和力量,帮助这个家庭,尤其是为可能发生的法律诉讼和大学教育费用,捐助足够的基金。使这个家庭在承受这一极重大的苦难和愁苦的时候,藉着我们微不足道的关怀,而靠着上帝的怜悯,得着稍微的安慰。

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张世蓉

6228480469053015373

 

中国建设银行

户名:张世蓉

6217003810037266684

 

支户宝

户名:张世蓉

[email protected]

 

                                  成都秋雨之福教会良心犯家属援助义工小组

                                  及尼哥底母查经班“关注陈云飞”义工小组

                                  主后2015年4月19日

本文发布在 陈云飞.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