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翠亨制包厂罢工维权——简报之十一

中山 劳工

这几天,劳、资、政三方角力持续。从势态发展来看,三方角力处在相持阶段,尽管资政方主导多次谈判,但由于谈判基数大低,工友们根本无法结受,罢工抗争还在继续。

4月15号,彭家勇出院,医生建议出院后继续休息治疗两周,定期复诊,不适随诊。机构帮助过的维权团队以及社会各界累计为彭家勇捐款两万多元。广东劳维律师事务所海哥劳动服务部,计划成立一个团结基金,专门用于救助在集体谈判案例中被抓捕和被打伤的工人、工人代表和劳工机构工作人员。彭家勇住院期间共计花去医疗费用7322元。被损坏手机一部,价值2000多元。海哥劳动服务部负责人陈辉海先生在石鼓派出所门口遭遇恐怖袭击,汽车被砸坏,大约需要3000多元维修费用。以上费用邓小明先生向公众做了详细释明。

4月15日,又有两名中山翠亨制包工人因为给彭家勇爱心捐款,被南朗公安分局抓到派出所拷问到半夜。彭家勇发出一条要去中山派传单讲真象的消息,中山警方竟然出动大批警力,高度戒备,高压恐怖还在继续。

4月17日,公司单方面宣布关厂。提出只给15-18%的补偿,这不仅严重违反中国的法律,也是对工人的侮辱。工人表示无法接受,要求至少80%的补偿或者依法补缴社保、住房公积金。目前工人依然在罢工抗议,团结坚持,政府和资方态度依然强硬,拒不与工人协商谈判,并阻止工人请机构和律师协助。资、政方还说;工人要请律师,也只能请在中山注册的律师。试问,这霸王条款是哪条法律规定的?无法的中山天太黑了,真的,太黑了!
今天己是简报十一期了,我们不知还要写多少,等多久,才能了结工友们的合法诉求。

但我们一定会陪工友们走到最后。尽管中山的天是黑暗的,我们坚信世界的天是光明,乌云遮不住!

海哥劳工服务部,彭家勇,
劳工声援玫瑰一线,刘少明
2015年4月18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