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翠亨制包厂工人维权——简报之十

工友们,今天全体工人自发罢工,进一步表明,工人们看清了资方与中山南朗当局相勾结的利益所在,他们的所作所为都是一步一步的在侵害工人和剥削工人。工人想通过集体谈判解决劳资集体纠纷。

上次工人已作出适当让步回到车间,资方和中山南朗当局却不好好把握台阶趁时而下,反而变本加厉得寸进尺的进一步坑害工人,这势必将会引起制包厂工人第二波罢工运动。看,今天正在兴起二次罢工抗争。在此,我们向工人们表明我们的态度,我们劳工界及社会公民会继续全力以赴支持工人维权到底,我们必会追究中山当局的违法犯罪行为,以此案例事件为例,坚决遏制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尽管我们面临了多次恐怖打压,但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劳工神圣的权利和利益,我们决不会退缩半步。

工友们,大家现在唯一的出路是以集体谈判解决问题,工人唯一的筹码就是团结一致,一致行动,行动才能进一步赢回主动权,有利于工人赢回经济诉求,现在重要的是赢回,作一名中国工人的最基本的尊严!古话说:人要活的有志气,有尊严,才是无愧子孙的活法!过去几周你们己经做的很好了,经历了昨天就不再怕今天。今天你将会是更棒的![拳头][拳头][拳头]

海哥劳动服务部,工维义工邓小明,刘少明
2015年4月13日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