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远:毕福剑落难不能淹没“区伯被嫖娼案”

当构陷区伯嫖娼的陈老板被扒出是长沙国保,区伯嫖娼事件的热度在中国舆论场到达高潮的时候,网上却突然传出央视著名主持人毕福剑调侃毛泽东和中国军队的视频,遭受毛左群体的舆论围攻,公众注意力仿佛一下子都被吸引过来,大有淹没“区伯被嫖娼案”的势头。然而,不管毕福剑事件如何发酵,如何吸引舆论眼球,都不能也不应该让“区伯被嫖娼案”的设计者和主凶长沙国保陈佳罗逃脱法律的应有惩罚。有司必须针对“区伯被嫖娼案”给社会交代,既是还区伯本人一个清白,更是还中国警察群体一个清白,否则任由事情过去,对公众的问责置若罔闻,只会因包庇害群之马而恶化警察群体的形象,乃至损害政府公信力。

构陷区伯的长沙国保的证据

根据媒体报道,当区伯看到网上流传的陈佳罗的照片的时候,马上说:“是他。我确定,100%是他。”至此为止,区伯嫖娼是构陷的事实板上钉钉。作为中国监督公车私用第一人,区伯已经两次遭遇袭击,现在又被长沙国保构陷,企图通过抹黑他的形象来阻碍他监督,如此下作的行径,简直有违于文明社会的底线,有违于习近平的治国理念,是陷执政党于不仁不义之地,最终坑害的是中国的依法治国和现代化治理之路。

从有司的初衷和最终的结果的对比来看,有司构陷区伯的行为不仅成为泡影,而且还在无形之中造就了一个影响力更大的监督者,而且愈来愈多的网友加入到声援区伯、问责有司的阵营。经过“区伯被嫖娼案”之类违背社会治理底线的行为经常上演,中国公民已经变得理性,更加难以忍受类似行为的发生,因此舆论场上出现坚持让有司给社会交代的声音。

有司必须对“区伯被嫖娼案”作出回应,必须处理相关责任人,否则便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群众路线的羞辱。而且如果官方不作回应,只会更加令人确信有司缺乏担当,导致政府公信力下降。假如政府作出回应,完全可以道歉,请求原谅,而不至于为了一个错误而酿成更大错误。一个犯了错误的政府是不对的,一个犯了错误不道歉不解释的政府则令人寒心。

最近两年以来,中国政府大力提倡依法治国和现代化社会治理。可是,如果任由区伯嫖娼之类的罗织构陷事件的不断上演,依法治国和现代化社会治理只会成为笑谈,中国的政治环境依旧有可能被人怀疑是停留在前现代的“野蛮时代”。长此下去,不仅拉低整个社会的道德底线,使堕落、市侩、犬儒成为最普遍的社会面相,而且还会扭曲依法治国,破坏现代化社会治理,把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和有责任感的公民逼到对立面,甚至助长逢政府必反的倾向,那样将是一个以“全心全意一个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政府的最大悲哀。

尽管毕福剑事件引起全民舆论的热议,但是有司不应抱有侥幸心理,绝不能心存幻想,自以为毕福剑事件已经淹没“区伯被嫖娼案”,便可以躲过风头,而是应该给社会一个交代,否则最终损害的是自己的未来,因为失去的信任和民心难以收回。

——据2015年4月8日多维新闻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