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女权活动家被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报捕

王秋实律师周四在微博发布的信息称,五名女权活动人士之一韦婷婷已经由公安机关报请检察院批准逮捕,罪名变更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王秋实律师在新浪微博发布的信息显示:“今天前往检察院准备控告,但经查询告知韦婷婷已报捕,与承办检察官当面沟通了意见,主要向她介绍了占领男厕所、染血的新娘以及公交反性骚扰活动的意义,希望顶住压力不予批捕,结束时我问昨天查没报捕,怎么今天就被告知是6号报的呢,答可能系统昨天没有录入。现罪名变更为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 

王秋实律师是黑龙江赵长江律师事务所律师,是五名被刑事拘留的女权活动人士之一韦婷婷的委托律师。
    
李婷婷、王曼、韦婷婷、郑楚然、武嵘嵘等5名女权人士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已满30天。据此前媒体报道称,本周二,李婷婷的委托律师燕薪透露,警方已将全部5人向检察院报捕。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发布推特,敦促中国政府停止对女权活动人士的羁押,并认为拘押行为是“不可饶恕的”。

——据2015年4月9日博讯新闻网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