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中的舒向新在蔡瑛律师的帮助下终见曙光

我是济南舒向新律师。2011年3月,我因上网控告山东冠县政府非法征用耕地,得罪地方政府,2011年5月被济南市公安局以“敲诈勒索政府”罪立案。

2012年11月,杨金柱律师和张磊律师曾解救我走出牢狱,我却在济南公安部门的“诱导恐吓”下达成“认罪交易”,并解除了杨金柱和张磊律师的委托。“认罪交易”使我陷入了一个更艰难的境况:认罪后丧失的人心让我孤立无援,在公权力的纵容下我遭到了落井下石、趁火打劫。因公安局未出具“敲诈政府案”的撤案手续,导致我既不能挣钱养家,又无法向侵权人索要属于自己的资产,并且又被侵权人指控侮辱诽谤罪。走头无路后,我向维权律师们求助,蔡瑛律师爽快地伸出援手。

2015年1月11日,蔡瑛等律师赶到济南了解情况,连夜书写材料。1月12日蔡瑛等律师与我到公安局递交要求撤销“敲诈政府案”的材料,并到历城区法院找刑庭法官沟通。2015年1月22日,蔡瑛律师从长沙给历城区法院邮寄了《关于应当立即宣判舒向新无罪的律师意见书》。

蔡瑛律师不仅帮助我谋划维权方案,而且帮助起草、修改法律文书。蔡瑛律师出面后,终于突破了法院不给立案困境,现在,济南中级法院已经立了我诉山东省政府的三个行政案件和诉济南市政府的四个行政案件,历城区法院也给立了我诉侵权人的民事案件。


2015年4月7日,法院能够驳回自诉人对我侮辱诽谤罪的起诉,有赖于蔡瑛律师的帮助,律师同行和网友们的关注和声援。感激蔡瑛律师出手相助,感激杨金柱律师和张磊律师救我走出牢狱,感谢律师同行和网友们关注和声援!谢谢您们,谢谢!


舒向新及妻儿

本文发布在 公民评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