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克林顿:中国必须结束拘留五女权人士

当地时间4月6日傍晚(北京时间4月7日早),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布推特:“中国必须结束对五名女权活动家的拘留,这是不可接受的。”

希拉里·克林顿在奥巴马第一届任期担任美国国务卿。现在她是美国下届总统的热门民意人选,媒体预计她将在四月中旬正式宣布参选。她一直关注全球包括中国的妇女权利。她曾参加1995年北京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NGO论坛发表讲演强调“妇女的权利是人权”。

希拉里·克林顿还推荐了《纽约时报》4月6日关于五名女权活动家被拘事件的最新报道。该报道认为中国政府意图打压初起的女权运动,并向草根行动者再次宣战。

对五名女权活动家的刑事拘留已经超过30天时限,但没有任何一人获释。办理手续还可拖延一周,到第37天,她们是获释还是被正式批捕将最后确认。在此关键时刻,国际社会再次瞩目中国,新一波声援和施压兴起,希拉里·克林顿的这一表态将令影响显著升级。

1111111

希拉里·克林顿推文原址(翻墙)

https://twitter.com/HillaryClinton/status/585235055078940673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