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发起呼吁:释放女权行动派联署信

呼吁北京市公安局释放三八前被拘禁女权主义行动派的联署信

[联署邮箱]:[email protected]
[联署格式]:姓名+性别+省份(如:刘丽,女,河南)  

对性别平等富有不可推卸责任的北京市公安局:

我们是一群关注最近发生的女权主义者被羁押事件的公民。

据了解,原定于3月7日开展倡导公交性骚扰防治机制活动的参加者郑楚然、李婷婷、徐汀、武嵘嵘、于莲、韦婷婷、王曼、艾可,于3月6日先后被国保和片警带走。武嵘嵘在身体状况极差的情况下却被半夜搜查机构、住所。热心网友多次与警方沟通呼吁,却均遭粗暴拒绝。3月八日这天,她们在派出所度过了自己的“妇女劫”和“缚女节”。截止目前,没有实施任何违法行为的她们,已被羁押超过48个小时。

一群80、90后的年轻人,她们用自己的肩膀担负起了推动发展自由与平等社会的责任。家喻户晓的“女生占领男厕所”活动即是李婷婷、郑楚然发起,她们的一系列努力,在许多城市为女性争取到了更平等的公共空间,从而缓解了公共场所的社会矛盾。这些青年女性,没有把自身利益看得重要,甚至不仅仅为性别平等奔走,又积极参与到为残障人群、性少数人群、劳工、性工作者等弱势群体的发声中。然而,这些为性别平等就业权和受教育权、公车反性骚扰等做出卓越贡献的青年女权行动派如今却被无端扣押。

联合国2015年国际妇女节的主题是:“赋予妇女权利-赋予人类权利: 用照片记录!”以此希望妇女和女童都能自由地做出自己的选择,包过参政、接受教育、获得报酬、免受暴力侵犯和歧视。回望历史,1908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制衣和纺织女工走上街头,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和低薪。接下来的数年里,几乎每年的3月8日都有类似的活动。于是我们看到,2015年的3月8日,美国西雅图的人们走上了街头,充满激情地呼吁反对性骚扰,自由地庆祝妇女节。我们的青年女性,试图像她们一样表达,却被以所谓寻衅滋事而遭受无理的囚禁和审问,无法享有自由和尊严。

我国《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多部法律规定了妇女在政治的、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和家庭的生活等各方面享有同男子平等的权利。在呼吁法制社会的今天,政府理应带头守法护法,捍卫妇女自由表达的权利,保护她们不被性搔扰。

在此,我们要求,北京市公安局守法爱法,还李婷婷、郑楚然、武嵘嵘、韦婷婷、王曼以自由,负起责任采取措施,以制止严重的公共场所性骚扰行为,保护女性人身自由、安全。
    
    转自:博讯 boxun.com)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