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访民王府井大街喝农药抗议

北京市公安局发表声明称,周六上午11时左右,执勤民警发现30多人躺倒在王府井大街丹耀大厦门前,现场还发现装有农药的药瓶。警方随即将相关人员送往附近医院,经救治后均无生命危险。

网民上传的现场图片显示,警方抵达后拉起警戒线封锁现场,周围有大批民众围观。

据北京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的简短声明中透露,上述人员是来自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的个体出租车司机,前往北京反映出租车续租及换车等个人诉求。北京市公安局表示正协调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调查。目前尚不清楚抗议活动的具体原因。

针对劳动、土地、环境和其它纠纷的抗议活动在中国曾出不穷,每年约有数万多起。中国共产党由于担心社会动荡可能带来政治威胁,密切监管各种集会活动,并且在抗议活动演变为暴力事件、专注于人权议题时进行镇压。

近年来,中国出现越来越多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城市地区尤其频繁。

据中国官方媒体引述当地政府报道,中国警方周四逮捕了22名在广东省的高速铁路车站月台抗议政府强征民宅与土地兴建高铁的示威者,他们被指控阻止火车运行及破坏公共财产。

转自:德国之声http://www.dw.de/%E9%BB%91%E9%BE%99%E6%B1%9F%E8%AE%BF%E6%B0%91%E7%8E%8B%E5%BA%9C%E4%BA%95%E5%A4%A7%E8%A1%97%E5%96%9D%E5%86%9C%E8%8D%AF%E6%8A%97%E8%AE%AE/a-18361584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