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民上街寻找秦永敏

 今天上午(2015-4-4),数十维权人士走上街头寻找失踪数月的人权观察主席(注册中)秦永敏及其夫人赵素利女士。
    
据悉,秦永敏居住于湖北武汉,今年的1月9日被当地警方带走以写文章太多,接受外媒采访为由拘留10天。29日解除拘留的当天秦永敏被武汉警方送到木兰湖八仙岛非法关押,其妻赵素利也被带去一起关押。事后不久,武汉警方否认关押秦永敏夫妻。
    
4月2日,赵素利的姐姐传出消息,这几日有数名武汉市的国保警察来到河南赵素利的老家,向赵素利的亲属打听赵素利的下落。此举引发多种猜测,更多的人则自愿配合警方寻找秦永敏夫妻,以明了真相,洗脱警方监守自盗的嫌疑。 
    
众多维权人士则更加急于找到这位敢于以身试险的杰出女性,同时他们也遣责武汉警方对人权观察主席秦永敏的忽视,希望武汉警方能履行法定职责,保障辖区内每一位居民的安全。
    
据了解,秦永敏是一位中国民间政治学者,异议人士,中国民主党的创建人之一。是70年代末期以来中国大陆”老牌的政治犯”之一。为了坚持自己的理念,为了行使言论、出版、结社,包括组党在内的基本人权,他历经传唤、监视居住、行政拘留、收容审查、劳动教养、刑事拘留、逮捕判刑、坐牢等一切“合法”的和一切非法的抓捕关押。 他拒绝出国,从1970年到2012年,在43年间被抓捕、拘禁39次 ,蹲监22年,成为邓小平时代以来中国坐牢时间最长的政治犯之一。
    
近年来,秦永敏发起并创建了“玫瑰团队”及注册“中国人权观察”活动,他长期以来坚持“人权至上、良性互动、全民和解、和平转型”的宗旨和方向,团结有共同愿望的仁人志士,呼吁中共政府落实保障基本人权,致力于在中国大陆实现政治社会的“和平转型”。

岂料,2015年1月9日秦永敏被当局行政拘留十天,期间律师多次介入无果,十天后连同其夫人赵素利女士一起失踪,至今消息全无。
    
4月2日,赵素利的姐姐传出消息,这几日有数名武汉市的国保警察来到河南赵素利的老家,向赵素利的亲属打听赵素利的下落。此举引发多种猜测,更多的人则自愿配合警方寻找秦永敏夫妻,以明了真相,洗脱警方监守自盗的嫌疑。 按理說一處的的警爺不可能蠢到睡到不騷爬起來騷的地步吧?疑惑中........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