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民运动成员丁家喜、张宝成案庭审实况

(维权网信信息员权丽报道)4月8日上午,新公民运动成员丁家喜、李蔚、张宝成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案分别在海淀法院开庭,经过一天的庭审,张宝成案庭审结束,法官宣布择日宣判。丁家喜、李蔚案将于4月9日继续审理。

 

一、丁家喜案开庭实况:

 

djx

被羁押的丁家喜律师

上午丁家喜案审理时,丁家喜提出控方证人出庭,这一合法要求被法庭非法拒绝,因此丁家喜也拒绝了控方和法官的讯问。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表现非常带有倾向性,隋牧青律师向法庭提出审判人员回避,此要求应是经过法院院长批准,而本庭则是法官自己做决定,驳回了隋牧青律师的请求,并对隋律师训诫一次。

 

中午休庭后隋牧青律师因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被警察殴打,衣服纽扣被拽掉。因此下午开庭迟到了,隋牧青律师再次被训诫。庭审中法官多次对律师警告,以致拍桌子,不允许律师说话。在质证问题上,双方意见分歧很大,法官坚持综合质证,丁家喜和律师坚持一份一份质证,因为这种笼统的质证是无法质证的。

 

庭审持续到晚上6点,案件没有审完,审判长宣布闭庭,明天早上8点继续开庭。

 

二、张宝成案开庭实况:

 

zbc

被羁押的张宝成

张宝成案审理,法庭旁听席共有19个座位,只允许张宝成的3名家属旁听。而其余的16个座位,全是占坑式旁听。很多要求参加旁听的人,包括国外媒体的人都被阻拦在距法院百米以外的地方。

 

作为被告人的张宝成认为:公民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是无罪的。虽检方指控张宝成有罪,但他坚定认为自己无罪,同时也要求律师为自己做无罪辩护,并对律师的工作表示感谢。最后陈述,张宝成的发言让人非常感动。他说:生活在人治还是法治的社会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谢阳律师说:我的当事人很棒,是条汉子!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国民,我们是主人!目前在中国的司法不独立,新闻不自由,实行权利没有约束的情况下,官员财产公开是迫在眉睫的。

 

张宝成案经过一天庭审结束,审判长宣布:择日宣判。最后谢阳律师再次告诉自己的当事人:要多保重。

 

本文发布在 公民报道.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