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嫖娼的马丁•路德•区,今又被旅游

以监督公车私用闻名的“广州区伯”区少坤,因涉嫌嫖娼于3月26日在湖南长沙被处行政拘留5日。4月2日凌晨,区少坤获释,由广州警方驾车护送回广州。最新的消息是区伯将对长沙公安的这一处罚提起行政诉讼。

事件中的“广州”印记

获悉区伯由广州警方凌晨派车接回,我的心里就“咯噔”了一下,这是什么待遇?对于一个涉嫌嫖娼的人,用专车接回广州,这是不是“规格”太高了。其他涉嫌嫖娼者也会享受此种待遇吗?

根据《新京报》的报道:经查询,率先在网上发布该《处罚决定书》的是新浪微博注册名为“鱼脑猫小姐_L33”的网友,该微博账号地址显示来自广州市。目前,该博主已删除这条微博内容。这事儿细思恐极。请注意,我一直在说人人都知道的公开的事实,没有任何判断和评论,只是有点恐惧。

陈佳罗是何方神圣

继续接受信息的冲击:那个请区伯吃饭、帮他叫小姐的长沙腾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佳罗浮出水面,这哥们很有意思。按照区伯的说法,他和区伯根本不认识,却硬生生经过网友小王的介绍切进区伯的视野,喝酒、吃饭、唱歌全都买单,似乎是个“活雷锋”。而且非常“善解人意”地多次催促区伯单独回房间休息,这里必须强调一下,为了创造良好的环境,他给区伯等四个男人都开了单人房,而且牛逼哄哄,连身份证都没要就给开了。要有什么样的关系、背景才可以不用身份证就给人开房?我不知道。

看看区伯多次端坐不动,陈佳罗于是再催区伯“上去休息一个小时”。说实话,这演技也忒差了。后面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

伟大的人民群众的好奇心上来之后,谁也挡不住,他们对陈佳罗进行了人肉搜索。呵呵,长沙腾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主业除了“网络营销”,“舆情监控”,“有自主研发的舆情监控系统”外,还独家运营湖南驾考驾校服务平台“潇湘通”,“潇湘通卡可用于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服务”。有毒舌网友表示:如果说“舆情监控”还可以与公安无关,运营驾考驾培平台,发放的“潇湘卡”还可以用于公交地铁,停车收费,恐怕就没法和公安撇清关系了。这话有点直接,但是长沙警方确实还是应该出来澄清一下。

区伯自述,他多次向警察提供陈老板的手机号,但警察一直没要。为何不要?这又是一团迷雾。大家都知道,要把区伯嫖娼这事儿做成“铁案”。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找到陈佳罗,因为他极有可能帮区伯支付了所谓嫖资,找到他,区伯嫖娼的事情认定起来就容易了,而这难道不是警方最想做得吗?区伯天天在外面喊冤,我相信长沙警方压力好大,要解压,一定要找到陈佳罗。

而且,从严格意义上讲,他本身是涉嫌犯罪的(介绍卖淫),为什么他突然就失联了。真的是神通广大。

一部大戏,好多破绽

干货基本分析完了。区伯是否有嫖娼,大家还在争议,区伯自然是否认的。我对此兴趣不大,我更关心公民个人的安全问题。

在区伯事件中,我看到的是演戏演得很不到位的各种破绽,这就很不好,演戏一定要专业,要精确,要预料到各种突发情况,而且要有专业人士把控各个环节。陈佳罗是不专业的,他居然让网民人肉到了相关公司的业务项目,而且由此产生丰富联想。拘留所的女所长是不专业的,她采取的敷衍塞责的办法,让自己以及拘留所一度坐到了火山口上。还有,网友小王也是不专业的,突然失联,没有半点消息,这显然不是普通“炮友”的正常表现。这局布得时间很长,但是演员选得很差,是一部烂片。又遇到个不肯在摄像机前面好好配合“表演”的倔老头,真是让制片人差点吐血。影片本身的关注高,可是由此带来的恶评潮更高,这可怎么收场?

区伯今天在微博上展示了一组照片,一名穿蓝色短袖T恤的男人跟踪他,被他斥之为“狗”,很显然,这又是一个不专业的演员,你们真的是够了,能打起精神选几个像样的角色吗?

区伯本来不过是个以自己力量监督公车私用的倔老头,可是前面这部大戏一上演,马上就有人把区伯和美国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相提并论,而且言之凿凿地提醒——“马丁•路德•金的嫖娼与其领导的黑人民权事业无关”。那位倒霉的制片人花了好多心思结果把广州的区伯硬生生捧成了世界的马丁路德区,真是情何以堪。

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昨天在其新浪微博上写了这么一段话:晚上在京都喝酒,一日本人突然问起“中国区伯”的事,我好惊讶:“你怎么知道?”他说:日本雅虎上已经在传,说中国有个地方的公安,比山口组还厉害。

嗯,山口组是什么意思?俺读书少,真的不知道,求解释。答案直接发到本公众号后台吧。

2015-04-03 观沧海 有难度

本文发布在 公民纪事.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