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刚律师:朝阳区司法局盖一个章要我等2个月

请传播,北京朝阳区司法局的205:

今日致电朝阳区司法局询问我办理转所的事情,本人律师证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司法局电话010-87706656,分机号205的行政许可处,接电话的是为女性。态度极其恶劣是难免的,当然,这都正常,在衙门里,大小鬼都有官老爷的架子,今日中国之正常现象。但对我的答复却吓我一跳。

①本人从盈科律师事务所调转到新设的搴旗律师事务所,这一项行政许可需要40个工作日,也就是将近两个月的时间。

②拒绝告知我姓名,电话未待说完就挂断,我始终不知道是谁接我的电话。只知道分机号205,暂以205称之

③上交证件的时候,司法局明确告知不会给我们搴旗所的律师出具执业证明,且不许我们在转所期间执业。

中国衙门口“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是早有耳闻和亲见的,这次电话虽没看到电话那头那张难看的脸,但难听的话听到了,难办的事也是知道了。一位律师工作单位的调转所需要司法局做的是什么?仅仅是加盖一个公章而已(如图),上一次本人从京元所调转到盈科所仅仅5天左右时间就拿到了律师证,但这一次205却让我等两个月。

司法局的205,我真想看看你是何面目。虽阅人多矣,但我实在不能理解,一位中国女子,由豆蔻而及笄,由高中而大学,由大学而读研(假定),然后考公务员,然后入公门,也曾岁月青葱,也曾窈窕姿容,也曾明眸善睐,也曾眉目含情,是什么样的魔力让你们失去东方女子的美丽与和善?为什么一入公门你们会变得如此恶劣、丑陋、傲慢、龌龊?

司法局的205,你在司法局工作想必是领取薪资的,你读了大学甚至读了研究生,你肯定知道行政单位薪资的来源是纳税人的血汗,你不耕不织却安坐饱食,是我们纳税人在养活你们,不奢望你们感恩图报,更不说什么公仆意识,也不提什么服务意识,最起码要有一点对等交易的良知吧,你如此工作对得起拿到的薪水吗?良心安否?

司法局的205,你工作一年是要领取12个月的薪资吧?我们做律师的,仅需要你们盖一个公章,你让我们等两个月,这一年中的六分之一就给你们糟践了,我可以理解为这是刁难吗?

司法局的205,你一年拿12个月的薪资,却让我们律师用两个月的时间等待你们抬玉臂、伸笋指,啪的一声盖一个公章,半小时搞定的事情,让我们歇业两个月,205,你良心安否?

司法局的205,我真想看看你是何等面目!

陈建刚草草
2015-3-31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