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中喵:“婊子”也有权监督政府

从昨晚开始,“嫖娼”就突然成为热词,真的很有意思。观察了整整一天,真心觉得,很多中国人真的没有基本的是非观念。尽管我们从幼儿园开始就不断灌输道德,但实际上,中国人至今连什么叫公德什么叫私徳都分不清。
这就是为什么在中国,搞臭一个人特别简单,只要从私徳入手即可,百试不爽。因为,没有一个人是圣人,在道德上,你总有些问题。只不过我们绝大多数人都不是公众人物,尤其不是政治反对力量,没有被公权放在眼里,所以能“逃过一劫”。否则,分分钟可以让你全身沾满屎。你信不信?
中国教育真的是够失败的。不过也可能是故意为之。你试想一下,如果让所有屁民都形成这么一个观念,对公权的监督一定得是完人和圣人,那么,你觉得还有谁能监督公权呢?没有一人!
我就这么说吧,即使是中国人最看不起的婊子,乞丐,或者道德下三滥的人渣,他也有权监督公权,而且,不管是什么样的王八蛋。只要他监督公权,对所有人,都是百利而无一害。
因为中国的最大问题,恰恰就是公权得不到有效的制约和监督。一个连发个帖都能被“劳教”的国家。越多的人出来监督,越是好事。
如果监督公权的人违法了怎么办呢?那也是法律问题啊。不用你来操心他的私徳问题。你更应该关心的是,这是否是公权报复?钓鱼执法了?还有,作为公民,你还必须明白,个人嫖娼与官员嫖娼完全是两码事。个人嫖娼,用的是自己的钱,这是个道德问题,当然,在中国,也是法律问题。但在很多文明国家,嫖娼是合法化的。所以,从文明的角度讲,这仅仅是个道德问题。可官员嫖娼就不一样了,因为它涉及到公权。我们无需装外宾,中国官员玩女人,哪个敢说用的不是公款?这都是纳税人的钱!是更大的恶!可很多中国人连这个都搞不清楚。实在是让人无语。
在这里,我必须重申一个政治学基本常识:政府,永远是“恶”的!哪怕它能做好事。但它依然是“恶”的。为了防止它“作恶”,就必须制约和监督。这就是为什么所有的文明国家,都像防贼一样防政府。
再扯远点。大多数中国人可能不知道的是,马丁路德金的性欲特别强,他最喜欢干的事情之一就是招嫖。嫖娼,是马丁路德金的一大爱好。
FBI在对马丁路德金秘密监控时还录下了他的话,“YOU FUCKING SUCK MY DICK”。你看这句话,多像一个地痞流氓说的。就这么铁证如山!可万恶的美帝居然不往死里整他!还在他死后每年纪念他!更“奇怪”的是,丫居然还拿了个诺贝尔奖。至今被当作世界伟人追念,你说有没有“天理”?
投胎,真的是个技术活啊,幸好这哥们活在万恶的美帝,最后竟还能混出个伟人当当。要是活在中国,他大概就只能被当作流氓无赖而被嘲笑一生吧。
本文发布在 公民立场.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