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权组织“中联办”门口抗议建三江拘禁维权律师

博讯北京时间2014年4月02日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和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今天往中聯辦抗議,強烈譴責建三江農墾公安局非法扣押、拘留並毆打維權律師與維權人士,濫用行政權力,打壓公民權利,危害維權律師及維權人士的人身安全。

今年3月20日上午,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及王成四位律師連同多名委托人,前往位於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總局青農山農場法制教育中心,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在內的中國公民。3月21日上午,唐吉田等四位律師和當事人家屬在黑龍江建三江格林豪泰賓館房間,商議代理事務時,二十多名警察突然闖入房間,將現場律師及所有人士非法拘押帶走,並搶走所有人士的手提電話。

3月23日,江天勇、唐吉田律師被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公安局以「利用邪教活動危害社會」罪行政拘留在建三江七星拘留所15天。四位律師和公民被拘留後,多位維權律師和公民立刻趕到黑龍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會見被非法拘禁的四位維權律師,更有律師發起絕食抗議。

3月29日凌晨3點左右,在七星拘留所聲援的三位律師王全章、王勝生、付永剛和十幾名公民,全被戴上黑頭套帶走,王全章更遭到近十分鐘的暴力毆打,多名公民也遭到不同程度的酷刑。被拘留五天的張俊傑律師獲釋時表示,他在被拘留期間遭毆打,三條肋骨斷裂。他也表示其他的律師和公民在拘留所內也受到不同程度的酷刑。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支聯會和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声明:

1. 嚴厲譴責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墾地方當局非法拘押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及王成四位律師及多位中國公民,並要求當局立即釋放他們。

2. 要求黑龍江省政府督促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七星農墾地方當局,向唐吉田、江天勇、張俊傑及王成四位律師及相關的多位維權律師及公民公開道歉。

3. 最高人民檢察院、黑龍江人民檢察院等國家法律監督機關,依法立即全面調查此事,公開交代詳情,追究違反法律人士濫用職權、非法拘禁等刑事責任。

4. 最高人民檢察院、黑龍江人民檢察院等國家法律監督機關,依法調查及取締黑龍江建三江管理局當地存在的「法制教育中心」等非法拘禁場所。

(傳媒查詢:陳家偉先生(852)9261 5946)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