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民尹旭安被以“泄露国家机密”刑拘

 

1

“二会”期间,2015年3月8号18点23分,尹旭安在北平报国寺附近被湖北大冶公安国保数十人强行绑架带回大冶市,治安拘留15天。24日公民胡新建、王芳和吴静去拘留所手捧鲜花接拘留期满的尹旭安未果。问警员都说不知道尹旭安,其中一警号006788的警员说:"什么时候放,我们都不知道,没有此人",态度十分恶劣。

2    
25日胡新建确认:尹旭安已被转为刑事拘留,26日尹旭安的妹妹收到尹旭安被刑拘的通知书,涉嫌罪名是 “泄露国家机密”。尹旭安不是国家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没有条件泄露国家机密,惟有党国机关工作人员才有资格“泄露国家机密”。给公民尹旭安构陷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充分显示了当局的虚弱与无耻!如此依法治国,令人齿寒。尹旭安到底泄露了什么国家机密呢?尹旭安不过是在微信转发了“湖北大冶市驻京维稳人员名单”而已。

4
    
尹旭安,1974年8月出生,湖北省大冶市人。2003年因诉湖北省鄂州市梁子湖区民政局非法登记一案,鄂州市二级法院枉法裁判,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不作为于2007年进京上访。自2007年11月以来,因上访多次受到非法处罚及伤害,被非法拘留六次计55天,被非法关入黑监狱八次计158天,被非法劳教二年(2009年奥巴马总统访华期间,因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申请游行示威,北京警方对此行为做出处理后,事后过了十三天,湖北地方政府以同一理由做出劳教处罚),延期三个月(因反映当地非法征地,操纵及程序违法等非法选举行为)。

11
    
非法劳教期间,患高血压三期极高危(高压达到240,低压140)及其他各种疾病(乙肝,支气管炎,胆囊炎,胆囊结石,肾动脉狭窄,左肾上腺增生,因高血压病变左心房肥大),劳教释放(因”二会”劳教所在尹旭安未出劳教所大门把尹旭安交给当地政府关黑监狱)正式恢复自由后,尹旭安到黄石市三甲医院爱康医院和湖北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其中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住院半月,重症监护室三天。
    
这么严重的病情,而且在黄石市劳教所多次急救和晕倒,但黄石市劳教所因政治任务及其它多种原因,严重侵犯人权非但不让所外就医,反而延期三个月。2012年进京维权期间,积极参与各种公益维权活动。
    
参与十八大民主直选学术代表,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废除劳教制度及打击黑监狱和其他各项活动等等。另:举报和起诉当地政府非法征用土地,起诉湖北省劳教委非法延期及非法选举。因以上行为,当地政府从2012年七月起,由市委政法委书记带队,组织了三四十人在北京四处抓捕尹旭安等人(成员有国保,公安,驻京办,政府及闲杂人员),一直到十月初,才把尹旭安抓捕回大冶市金湖敬老院非法拘禁42天。
    
自2013年起,尹旭安更多的关注民主公益事业。参加声援围观了新余刘萍独立候选人案,曲阜薛福顺事件,山东淄博孙峰“煽颠案”,4.29祭奠林昭活动,给“六四25周年研讨会”被刑拘的学者送饭存钱,参与衡阳赵枫生煽颠案开庭,郑州十君子事件,焦作张小玉案,苏州老兵范木根血拆案开庭,接着与渔夫王福磊等5义士去南京江宁看守所举牌声援因声援范木根被刑拘的维权人士王健。尹旭安是一直走在最前沿的街头维权行动派。
    
2015年“二会”期间,因在网上发布“二会期间湖北截访人员名单”被湖北大冶市公安局副局长电话要求约谈,他未去。结果,导致3月8号在北平报国寺附近被以大冶市公安局副局长为首的,包括保安镇政法委书记柯光明,市国保大队大队长吴进等一行数十人非法绑架。连夜包车押回原籍,于3月9日上午十点到达大冶。(期间很多网友曾拨打柯光明的电话,他说马上就到了。网友让他把电话给尹旭安,他说,尹旭安不想接我的电话。网友说,我要听他本人说不想接我电话,柯光明立马挂掉电话)。之后,尹旭安音讯全无。
    
尹旭安在深圳的弟弟接到大冶市局打给他的电话,说尹被行政拘留15天。随后,尹旭安的妹夫多次到大冶拘留所打听消息,警员一会说是没这个人,一会又说这个人是禁止会见的,存钱存物都存不进去。3月16日上午尚满庆律师乘坐最早一班高铁到黄石,就尹旭安被绑架失联的事情在尹旭安妹妹和妹夫的陪同下来到了大冶拘留所。所以不确定尹旭安到底被抓哪关起来了。负责分管尹旭安的陈姓教导员(13507233362) 当着尚律和家属的面拨打法治科的电话,确定尹旭安是在大冶拘留所里,尹旭安被行政拘留15日。衣物已经存进去了,遗憾的是没见到尹旭安本人。
    
2015年3月26日,尹旭安的妹妹收到尹旭安由“行政拘留15天”转为刑事拘留的通知书。在此,感谢一直关注维权人士尹旭安的律师、公民和广大网友!我们将进一步关注尹旭安案件的进展,让法律与正义还义士尹旭安以公道,恢复尹旭安的人身自由。
    
转自:博讯网

本文发布在 公民人物.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