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公民郭春平拘留期满,去向不明

广州民主人士郭春平3月6日被广州当局以转发有关雾霾的贴子为由行政拘留14天,今天拘留期满。

早上7点,广州黄敏鹏,刘少明等几位公民到达广州黄埔拘留所,问及拘留所门卫说,郭春平己被经办政警刚接走,具体去向不明。我们深恐遭骗,等到早上8点门卫交班后,我又向新当班的门卫问及郭春平几时可以出拘留所,门卫说郭还在里面,但要等到经办单位来人才可出拘留所,这样我们一直等待。按常理,黄埔拘留所上午9点就放人,可是今天到上午11点半都不见一个被拘人员走出拘留所大门,也不见一个接被拘留人员的家属。

在广东我十多次进出看守拘留收容场所,每天都有人犯进出流水,今天怎么会没有呢?门卫见我在质疑,马上跟我说他刚当班,不知道早上7点前有人接走了郭春平,并说今天只有郭被释放,没有其他人被释放,我们一行人坚守到11点半,确实未见有被拘者走出拘留所大门,也不见被拘者家属等候。看来拘留所门卫沒有撒谎,今天拘留所还是有进出流水一一郭春平。

现在郭春平去向不明,我个人认为一是转刑拘,二是遣送回原藉老家。是与否,周一律师再介入一切将明了。在此祝愿春平平安!

刘少明2015.3.21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