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雇流氓霸地 殴打及枪击护地村民

1
2015年3月17日 ,广西梧州市蒙山县新联村二百村民,游行到县政府抗议,要求政府严惩毁路并枪击村民的凶徒。(村民摄)

广西梧州市有地产开发商强行掘路霸地,遭到当地数十名村民阻止。受雇于地产商的一班流氓,殴打阻工的村民及开枪威吓,结果,有两名村民受枪伤,另两人被砍伤。二百村民翌日到县政府抗议,要求将凶徒绳之以法。(林静报道)

蒙山镇新联村黄桥组村民柯先生周三向本台指出,二百多名村民,周二(17日)由村口游行到县政府示威,要求政府严惩毁路并枪击村民的凶徒。但县政府官员未有明确表态,只敷衍说会展开调查。

柯先生说: 他们(开发商)过来我们这边,打架打伤人,开枪了,把我们的人伤了。

据了解,周一凌晨四时左右,突然有二、三十名施工人员来到新联村黄桥组出入道路强行挖掘施工。村民闻讯,持棍棒前往阻工。在场的数十名持刀枪流氓,即冲上前袭击村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有两名村民走避不及被砍伤;另有流氓向村民开枪,两名村民遭枪击倒地。其中一人腋下中枪,需入院救治。枪击过后,流氓连同施工人员立即拔腿逃跑,愤怒的村民随即点燃一台挖掘机泄忿。

黄桥组村民李女士指,受伤的数名村民,周一当日已送院接受治疗,受枪伤的经手术后已无碍。

李女士说: 有的比较严重,一身都(砍)花了,有一个最严重的有弹孔,(子弹)动手术取了出来。

2

村民表示,虽然未能抓获凶徒而证实行凶主谋,但他们一致认为,是村庄旁边正在施工中的“鑫达新世纪房产公司”派员所干的。

“鑫达新世纪”开发的楼盘,有一条村路通往新联村黄桥组,而地产开发商一直认为,该道路已经列入其开发范围,有土地使用权。但新联村村民认为,该路由他们祖辈一代已经存在,亦是村民主要的出入道路之一,因此拒绝对方徵路。过去三个月,村民多次组织阻挠开发商占路施工,估计开发商为报复而派员到场强抢地。

村民吴先生批评,在徵路事件中,政府一直未能做到协调的角色,就道路使用权问题,长期采取回避状况,甚至在周一冲突发生时,村民报警亦迟迟未有警察到场缉凶,不禁令人怀疑政府有包庇恶势力之嫌。

吴先生说: 暴力征地官商勾结,村民抵抗强征,你们把我的道路毁掉,老百姓就维权。对方人多有钱,而农民只是手无寸铁,就被对方打伤。为了房地产开发,他们就要把农村消灭。

本台致电“广西鑫达新世纪房地产开发公司”,接听的职员表示不清楚事件。
记者说: 想问你们在蒙山县新联村那个楼盘,星期一发生打村民事件,听说你们跟村民就道路使用问题有争拗,是吗?
职员说: 我们没有接受相关报告,就这样。

而本台向蒙山县政府了解,接听的办公室人员著记者联络梧州市宣传部,但至截稿,仍未有回覆。

转自:自由亚洲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shooting-03182015081240.html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