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春秋》杂志公告

《炎黄春秋》一年一度的新春联谊会,已经延续了23年,今年也一如既往,邀请本刊编委和作者会聚一堂,畅叙友谊,切磋得失,谋划未来。我们原计划联谊会于3月11日举行,邀请240人参加。主管单位转述有关部门建议我们将时间推迟到两会结束以后,压缩与会人数。我们尊重主管单位的意见,将时间推迟到3月18日,人数也压缩到130人。会场选在北京科技会堂,已经安排就绪。请柬发出后,科技会堂却告知不能承接这次会议,取消原来的承诺。我们无奈,再联系其他会场,也作好了一切准备。时隔一天,新的会场又接到另外部门的通告,也不允许接待炎黄春秋在此召开新春联谊会。考虑到突然停止联谊会可能造成不良政治影响,我们于3月16日向主管主办单位报告,请求疏通,按期开会,17日答复仍然是“不宜召开”。

应邀与会者都是关心支持本刊多年的朋友,不少人已达髦耋之年。年年聚会,都不免要送走几位,所以他们对见面的机会倍感珍惜。有的准备了发言稿,有的为参加此会从外地匆匆返京,有的准备坐轮椅来和老朋友见面。聚会取消自然令他们十分伤感。本刊一向拥护中央依法治国,依宪执政。举办联谊会本是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范围内的权利。个别部门权力的任性导致宪法赋予的权利缩水,实在令人心痛。

联谊会受阻后,我们尽最大努力告知受邀者,仍有部分朋友没有联系上。我们向已经受邀不能与会的全体朋友致以诚恳的歉意!(转)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