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黄敏鹏状告广州越秀公安局

今天上午在越秀区法院217庭开庭,案由,黄敏鹏先生于2014年11月因声援广州市番禺区新生鞋厂罢工,在广东省政府大门前被抓行政拘留5天不服,而控告广州市越秀公安局一案。

023

上午九点,庭前 参加围观的公民有,陈军育,梁燕葵,粱燕娴,王沛江,刘少明。公民陈军育捍卫公民的权利,要求庭审法官出示二次查阅身份证的法理文件,被庭审法官无理拒绝,并以扰乱法庭秩序为由,四法警将公民陈军玉抬出法院,眼镜被打破,抗争场面震撼。公民陈军育己报警,并在东山派出所做笔录控告广州越秀区法院。由于笔录所录不是公民陈军育所叙真实表达,故他拒绝了签字。派出所警员脑羞成恕,强行推赶公民陈军育出去,并声称不接此案,公民黄敏鹏也遭此际遇。

024

被推赶派出所门外后,陈军育和数公民拨打110报警2O多次,3小时不见110督察接警。公民郭建和,梁颂基,马胜芬,黄镇超等陆续赶到现场声援,声援人员众多,及我们的诉求合法。迫使东山派出所付所长又重新请回公民陈军育做笔录,这次笔录完全是公民陈军育真实意愿的表达,为控告越秀区法院记录了重要证据。

他们都是草根阶层公民,深为我敬!为了社会的公益和自己的权利,多次站在傲慢的法庭对抗强大的而又任性的公权力,他们输的很惨,但他们每次赢得的是道义。推动公民社会的进步,朋友们,我们每人也做一次,就成!

刘少明2015.3.18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