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十字架,守护教产,守候信仰自由

温州教会的父辈们曾经很勇敢地争取到最大的信仰空间,包括教产。但为守护教产,教会却刚强不再,虽然布道会、儿童事工以及神学教育都在自由发展。我们承认,一些教会有软弱有妥协的时候,特别面对教产的时候,为盖教堂,或为保住教堂,一些教会甚至使用不大能见光的方式盖了教堂,保住了教堂,又或者,实际所盖的远远超过所批的所需要的。

如此国家如此宗教政策,竟然让宽阔的聚会场所和高举的木质十字架等不动产成为教会的试探,成为一些教会妥协和世俗化的理由。是的,我们需要反省耶稣说的“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我们悔改,我们不应该让华丽教堂和木质十字架这样的“财宝”导引着我们的那颗应该向主的心;我们悔改,我们不应该让从父辈所传承下来的美好成为现今骄傲的资本;我们悔改,我们更不应该享受自认为的宗教自由假象而怀抱世俗的侵蚀。

但是,今天有人过来要强拆三江的教堂和教堂的十字架,并按计划拆毁多个教堂,多个十字架。于是,我们被当头棒喝,原来由有形教产所编织的“财宝”是如此脆弱,原来温州其实没有比其它地方更加自由。

所以,我们要说不!

对不起,我们不是在维护教堂。虽然,教堂的建设凝聚了信徒多少的心力和财力!

对不起,我们不是在维护木质十字架。虽然,这个高举的红色十字架蕴育着多少信徒的信仰情感!

我们是在维护我们应该有的,也是我们父辈曾经拥有过的那颗单纯的,但又刚强的信仰之心!

我们是在维护我们应该有的,也一直要有的,一个宽敞的场所来敬拜那位圣而可畏,并有无限尊荣的上帝!

我们是在维护我们应该有的,也一直要有的,一个红色的十字架来见证着耶稣基督钉十字架救赎人类的事实!

我们要守护三江教堂,是为守护温州教会,守护教会的信仰权利!知道吗?三江失守,预示你所在的教堂可能失守!

我们要守护木质十字架和已经建成的教堂,是为守护我们单纯又刚强的心!知道吗?对有形教产的尊重是在见证我们对无形教会的委身!

今天,我们不分宗派和背景,不分三自或家庭,我们只为守护我们信仰自由的权利,以及基督信仰者的尊严!

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谭凯等被传讯,徐光失联

(维权网信息员李素明报道)4月2日下午4时,浙江中国民主党人谭凯被杭州市西湖区国保传讯。从那时开始直到现在(4月3日早午10时),谭凯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4月2日晚9时,来金彪被上城区五六个国保从家里带走,同时一台电脑被抄走。深夜国保派人到来金彪家拿药,说来金彪晚上可以回家,但目前为止已超过13个小时,来金彪仍未回家。

3日上午9点半,陈树庆被拱墅区国保叫走,现在仍被扣押在大关派出所;吴远明也被江干分局传讯。与此同时,徐光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上述几人最近在微信上比较活跃,估计是国保要追查他们在微信上的聊天记录。

本文发布在 时政博览. 收藏 永久链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